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帥武網首輪完敗 中國軍團「全軍覆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莊恭誠、記者梁珊珊 武漢報道)22日晚,繼家鄉作戰的張愷琳首輪出局之後,中國名將彭帥在2014武漢網球公開賽也意外敗北,同樣止步第一輪。這同時也是彭帥早前在美網因傷退賽止步四強以後,參加的首個比賽。至此,中國選手在今年武網的賽事中全部出局。

疑受傷病影響 全場近乎「夢遊」

由於李娜的退役,加之此前其它中國選手全被淘汰,9月22日晚間彭帥首輪對陣德國選手巴瑟爾的比賽,吸引了眾多球迷前來觀戰。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場當日的焦點戰役,是武網開打四天以來,上座率最高的一場比賽。

然而,就在如此的重壓、加之此前美網傷病初癒的影響之下——儘管彭帥賽前表示此前的傷病已經痊癒,沒有太大影響——彭帥此役的表現十分低迷。第一盤中,慢熱的彭帥儘管發球優勢依然明顯,但一發成功率十分不穩定,失誤連連。對手WTA世界排名54的巴瑟爾(彭帥排名21)由此抓住機會率先破發,並且在致勝局中發球直接得分。彭帥此後接連三次失誤,拱手送上第一局,巴瑟爾勝6-2。

第二盤,彭帥調整狀態,開局以一記精彩絕倫的正手穿越球保住發球局,同時一鼓作氣率先破發。然而,就在局分4-1領先的大好局面下,彭帥的狀態再次出現起伏。對手巴瑟爾再次抓住機會,在連續保住兩個發球局的情況下,成功破發,連扳三局戰至4-4平。此後,彭帥一度重振旗鼓,在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後被對手挑戰鷹眼成功的情況下,心態並未受到影響,更是將對手一記幾乎必勝的高壓扣殺球成功接回,迫使對方回球下網。

此後的比賽中,彭帥在局分6-5領先的局面下略顯急躁,一次接發球試圖直接得分,可惜失誤出界,令對手巴瑟爾將比賽拖入搶七。搶七當中,彭帥徹底崩盤,以1-7慘敗,止步武網第一輪。

受李娜陰影影響 判斷猶豫失誤多

相比3天前面對媒體時的笑容燦爛,賽後的彭帥明顯情緒不佳,一直低著頭。對於比賽,排名略低的巴瑟爾坦言,自己賽前並未能料到此役的狀況如此出色。而彭帥則表示,這場比賽沒有打得特別好,可是也沒有特別糟。

彭帥承認,對手巴瑟爾發球很好,表現相當出色,自己雖然在第二局一開始取得領先,可是隨後被破發成功,之後再無機會找回優勢。「如果沒有李娜,可能就不會有位於她家鄉的武漢網球公開賽。」這無形中給了彭帥壓力,「我希望打好,可是越是想打好,壓力越大,有時候判斷會猶豫,甚至做出錯誤的決定。」

「從我在紐約的時候,就有人問我李娜會不會退役,甚至有外媒問我是不是處於李娜的陰影之下。」彭帥坦言,相關的追問讓她有種「很累的感覺」,即便回答過很多次,可是沒人願意聽她說,只是不斷地重複「李娜」「李娜」。「我只是想安安心心地打球、訓練,不想回答關於『中國一姐』之類的問題。」彭帥表示,自己上一次與李娜並肩作戰早在四年前的亞運會,李娜是個很偉大的運動員,而彭帥只想「做好自己」。

「每場比賽都是不一樣的,即便是美網,比賽之前我也不知道能打到哪裡。」彭帥感慨,只有在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裡,「每場比賽我都希望打好,可是有太多不可控因素。」對於武漢觀眾熱烈的支持,彭帥表示,她會盡最大努力與捷克新搭檔一起打好第二天的雙打比賽,「謝謝球迷們的!」

      責任編輯:冬瑾
彭帥/謝淑薇首奪法網女雙冠軍      [2014-06-08]
湘妹子彭帥登上女雙世界第一      [2014-02-18]
彭帥登頂網球女雙世界第一創歷史      [2014-02-14]
彭帥武網首輪完敗 中國軍團「全軍覆沒」      [2014-09-22]
安德雷·布拉奇250萬美元加盟新疆飛虎      [2014-09-22]
武網第二日比賽:「頑強張」落敗      [2014-09-22]
鐵三世錦賽首登亞洲 法國丹麥分獲男女優秀組冠軍      [2014-09-22]
細威狀態輕鬆投入武網      [2014-09-22]
孫楊因傷退出亞運自由泳接力決賽      [2014-09-22]
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 中國失而復得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