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連挫兩勁敵 加西亞成武網最大黑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莊恭誠、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大威廉姆斯、拉德·萬斯卡,年輕的21歲姑娘加西亞連挫兩位勁敵,殺入1/8決賽,成為武網最大黑馬。值得注意的是,兩場比賽都進入到第三盤搶七環節,在同A拉的比賽中,加西亞更是三次爭得賽點,才最終拿下比賽。

兩盤搶七 終勝勁敵

如果加西亞苦戰三盤終於戰勝大威廉姆斯,還只是讓人略感意外的話,那麼加西亞先後三次搶到賽點,最終戰勝5號種子拉德·萬斯卡,就足以讓人對這位年輕的法國姑娘刮目相看。

可以說,比賽一開始就處於膠著狀態,加西亞6:3扳下首盤,隨後就陷入艱難的搶七局面,以微弱的差距失掉第二盤。而真正的高潮出現在決勝盤,雙方在這一盤當中依然持續膠著,一路戰至6-6進入搶七。搶七的戰況趨向白熱化,加西亞試圖依靠大力發球壓制拉德萬斯卡,後者則憑借強大的跑動和防守能力,與對手陷入拉鋸戰。關鍵時刻,加西亞再現「黑馬」本色,並且將獨特的力量型打法發揮到極致,最終在搶七中艱難挑落5號種子拉德萬斯卡,殺入1/8決賽。

在比賽的關鍵節點,加西亞的教練總是在她耳旁大聲喊話,這也成為有趣的賽場一景。賽後,加西亞透露,教練的喊話能激勵她變得「更加有攻擊性」,兩場比賽的大逆轉都發生在這之後。

「娜式打法」 貴在堅持

「堅持!」加西亞這樣形容她勝利的秘訣,「每一場比賽,我都保有著好勝之心,無論對手是誰。」

雖然排名和知名度都遠勝於加西亞,但拉德·萬斯卡不敢輕視對手,甚至賽前就預料到會有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同加西亞有過幾次對決,她是個很好的對手,我們不管誰勝誰負都是正常的。」她評價,加西亞正在巔峰狀態,十分值得期待。的「難纏」讓人想起剛剛退役的李娜,後者恰恰也同A拉有過一次艱難的拉鋸戰,在2013賽季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1/4決賽中,兩人苦戰近3小時才決出勝負。A拉形容這場比賽是與李娜「最印象深刻的一次」。

對於這種比較,加西亞欣然接受,表示並不介意用「娜式打法」形容她,「李娜是個很棒的運動員,在全球都享有盛名,我也希望有天能像她一樣。」

在加西亞來到武漢之前,很多當地人甚至不知道這個名字,而兩場比賽之後,不光整個賽場為之沸騰,連場外的大屏幕前都聚集著大量的人群,為她歡呼鼓勁。對此,年輕的加西亞露出微笑,對她的新晉「粉絲」說,「這很好,我很高興有更多人喜歡我,之後會繼續努力,打出更佳的成績,證明他們支持我沒有錯!」

      責任編輯:冬瑾
彭帥武網首輪完敗 中國軍團「全軍覆沒」      [2014-09-22]
武網第二日比賽:「頑強張」落敗      [2014-09-22]
細威狀態輕鬆投入武網      [2014-09-22]
李娜退役 武網現退票潮      [2014-09-22]
莎拉波娃:期待武網「開門紅」      [2014-09-21]
武漢企業限產保武網賽期空氣質量      [2014-09-17]
阿扎倫卡傷癒 WTA前30名選手悉數出戰武網      [2014-08-28]
彭帥武網首輪完敗 中國軍團「全軍覆沒」      [2014-09-22]
安德雷·布拉奇250萬美元加盟新疆飛虎      [2014-09-22]
武網第二日比賽:「頑強張」落敗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