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男足殺入亞運16強 將迎戰韓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香港男子足球隊在仁川亞運高歌猛進,22日憑射手安基思及林學曦各建一功,分組賽最後一輪二比一挫孟加拉國,兩勝一和不敗殺入十六強,週四將硬撼最強之師的東道主韓國隊。

據新浪網9月23日報道,仁川亞運會男足小組賽戰罷,韓國、伊拉克、泰國、朝鮮、約旦與越南等隊在小組賽取得全勝,均以各所在小組頭名身份晉級16強;日本、沙特、烏茲別克斯坦與巴勒斯坦等隊也均晉級,中國香港以2勝1平不敗戰績同樣獲得出線權;中國U-21國奧1-0小勝巴基斯坦後拿到出線權,1/8決賽將對陣泰國隊;伊朗則以墊底出局的結果爆出了小組賽階段的最大冷門。

A組:韓國沙特出線

韓國隊前兩輪3-0馬來西亞、1-0沙特,已提前出線;第三輪韓國隊2-0擊敗了老撾,李鍾浩與金勝大各有入球,韓國隊以全勝拿到小組頭名。1/8決賽韓國隊將對陣B組第二名中國香港。沙特與馬來西亞前兩輪均為1勝1負,第三輪的出線之爭中,馬來西亞在比賽剛進行半小時即被罰下一人,沙特隊此後相繼打入3球平穩奏凱。沙特在1/8決賽將對陣B組頭名烏茲別克斯坦。

B組:中國香港不敗晉級

烏茲別克斯坦與中國香港前兩輪均為1勝1平,已為攜手出線打下了基礎;第三輪賽事中,烏茲別克斯坦以5-0的比分擊敗阿富汗,中國香港則憑借下半場的兩個入球2-1戰勝了孟加拉;在同為2勝1平的情況下,烏茲別克斯坦以淨勝球優勢獲得小組頭名,中國香港排名小組第2。孟加拉憑借首輪1-0阿富汗所拿到的1勝排名小組第3,阿富汗3連敗墊底。

C組:巴勒斯坦頭名晉級

巴勒斯坦在前兩場小組賽中連勝阿曼、塔吉克斯坦,已提前拿到出線權。第三輪巴勒斯坦在同新加坡的比賽中前17分鐘即連丟兩球,最終1-2落敗,但巴勒斯坦仍獲得小組頭名;而塔吉克斯坦憑借埃加捨夫在傷停補時階段的入球1-0戰勝了阿曼隊,拿到了小組賽第2勝,與巴勒斯坦攜手出線。巴勒斯坦在1/8決賽將對陣D組第2的日本隊,塔吉克斯坦將對陣D組頭名伊拉克。新加坡小組賽1勝1平1負排名第3,阿曼3戰僅積1分於小組墊底。

D組:伊拉克全勝晉級

衛冕冠軍日本隊的U-21陣容在前兩輪4-1勝科威特、1-3負伊拉克;在第三輪日本隊4-0大勝尼泊爾,鈴木大輔梅開二度,日本隊就此以2勝1負戰績列小組次席,拿到出線權;前兩輪取得連勝的伊拉克則繼續強勁走勢,第三輪以3-0的比分戰勝了科威特,對日本一戰為伊拉克首開紀錄的18歲前鋒塔雷克此戰又梅開二度,伊拉克以全勝戰績拿到小組頭名。科威特1勝2負排名小組第3,尼泊爾3連敗墊底。

E組:泰國6球橫掃印尼

印尼與泰國前兩輪均是取得連勝,提前攜手出線,印尼兩戰打入11球(0失球)的表現,比泰國打入5球(0失球)更具聲勢,但在第三輪兩隊之間的頭名之爭中,泰國隊以6-0的驚人比分大勝印尼,強勢拿到小組頭名。泰國隊將在1/8決賽對陣F組第2名中國隊,印尼將對陣F組頭名朝鮮。第三輪的另一場比賽中,馬爾代夫在0-1、1-2兩度落後的情況下,最終3-2逆轉擊敗了東帝汶,排名小組第3。

F組:國奧小勝獲出線權

F、G、H三組均為三支球隊。朝鮮隊前兩輪3-0中國國奧、2-0巴基斯坦,鎖定小組頭名;第三輪國奧與巴基斯坦的較量中,國奧必須贏球才能出線,最終國奧憑借常飛亞的精彩強襲1-0告捷,擠掉巴基斯坦獲得小組次席拿到出線權。

G組:約旦阿聯酋晉級

首輪輪空的約旦隊在次輪1-0擊敗阿聯酋,事實上已提前確立了小組頭名的地位;第三輪約旦2-0擊敗印度,順利鎖定頭名。阿聯酋憑借首輪5-0勝印度的表現獲得小組第2名。約旦將在1/8決賽對陣H組第2名吉爾吉斯斯坦,阿聯酋將對陣H組頭名越南隊,

H組:伊朗墊底出局

首輪4-1大勝伊朗的越南隊,第三輪憑借譚明湖在第63分鐘的點球1-0擊敗吉爾吉斯斯坦,以2連勝表現獲得小組頭名;這場比分的結果,結合吉爾吉斯斯坦在第二輪1-1戰平伊朗的結果,令本組出現了整個小組賽階段的最大冷門——伊朗以淨勝球劣勢墊底出局!吉爾吉斯斯坦排名小組第2。

      責任編輯:周雨燕
韓網友熱議孫朴大戰:別在自家丟金      [2014-09-21]
機械故障致亞運會聖火熄滅十分鐘      [2014-09-21]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 港隊與獎牌無緣      [2014-09-20]
女子氣手槍團體賽奪冠 中國亞運首金四連莊      [2014-09-20]
韓媒:中國隊後發制人太可怕      [2014-09-20]
王義夫:韓為仁川選手調賽程 拿首金不易      [2014-09-20]
王義夫:壓力太大頭髮白了一半      [2014-09-20]
中國女子射擊隊奪得仁川亞運首金      [2014-09-20]
仁川亞運會開幕 都教授鳥叔悉數登場      [2014-09-19]
仁川亞運會開幕式 中國代表團第31位入場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