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警破特大販毒案 繳冰毒2.3公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記者從重慶市豐都縣公安局獲悉,9月19日當地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特大販賣運輸毒品案件,打掉1個跨省販賣運輸毒品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繳獲冰毒2343.96克,涉案毒資12萬元。

近日,豐都縣公安局在幾起毒品販賣案偵辦中獲得線索,發現了該縣涉嫌販毒者皆與一位楊姓男子來往密切。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進行偵破,經過數月走訪調查,警方逐步摸清了販毒團伙基本情況:以何某、秦某為核心的販毒團伙通過單線聯繫的方式,從廣東籍販毒男子手中購進大量毒品,再由楊某負責散貨,銷往豐都縣各個娛樂場所。

9月初,秦某突然消失。經警方調查判斷,秦某「隱蔽」起來是在籌劃運作一次販毒活動。豐都縣公安局隨即將案件上報,獲得了重慶市公安局禁毒大隊二支隊的支持。

9月18日上午6點,秦某出現在了廣東海豐南湖客運站,攜帶了2.3公斤毒品,搭乘大巴回渝。 在獲知這一重要線索後,專案組迅速組織警力分成5個工作組,分赴涪陵服務站、名山鎮、濱江西路等地,嚴密監控團伙成員動向,擇機收網。

靜候9小時 「大魚」入網

9月18日晚22時,參與抓捕任務的警察來到南涪高速路涪陵服務站,等待坐大巴回渝的秦某。19日上午6點30分,一輛大巴車出現在了涪陵服務站,車上只下來了一個人,提著一個白色塑料包,逕直走向服務站廁所。警方判斷此人就是販毒人員秦某。

此時,禁毒大隊隊長廖警官發出收網破案指令,荷槍實彈的便衣民警迅速向秦某圍堵過去,片刻間秦某已被警方前後包抄。 民警從落網的秦某身上,查獲疑似毒品冰毒3包,淨重2.3公斤。

在對秦某實施抓捕的同時,重慶警方分赴豐都名山鎮、豐都縣濱江西路,對何某和楊某也實施了抓捕,並在楊某家中的床頭櫃裡的手機盒中搜出疑似冰毒43.96克。至此,這起偵控時間長達數月的跨省特大販毒案成功告破,此販毒團伙三人已悉數落網,均被重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當中。

      責任編輯:慧动
甘肅破最大跨省販毒案 繳海洛因逾85公斤      [2014-09-10]
寧夏警方成功破獲跨省販毒案      [2014-08-18]
日本議員在華販毒案本月26日開庭      [2014-08-09]
合肥警方破獲持槍販毒案 87人落網      [2014-06-26]
湄公河特大販毒案嫌犯移交中國      [2014-06-11]
內蒙古破特大販毒案 4人販毒1200克      [2014-04-26]
大同警方破獲持槍販毒案      [2014-03-03]
江西4市整治吃空餉人員逾兩千名      [2014-09-23]
江西6個省直管縣市享1487項管理權      [2014-09-23]
2014中國企業海外形象50強出爐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