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合肥警方破獲持槍販毒案 87人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今天是國際禁毒日,今年國際禁毒日的主題為「希望的信息:藥物使用障礙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

據合肥在線報道,東莞到合肥的販毒通道剛被斬斷不久又死灰復燃,而這次販毒團伙內竟還有人攜帶槍支。6月25日,合肥警方透露,此案涉及的87名嫌疑人均已被抓捕歸案,繳獲神仙水225瓶、K粉4080克、冰毒9克、新型「奶茶」毒品49包,還包括一把步槍,70餘發子彈。

去年10月,合肥警方成功破獲一起毒品大案,斬斷了從東莞至合肥、南京到合肥的兩條跨省販毒通道。然而不到2個月的時間,民警發現相關吸毒人員又開始復吸,他們的「貨」是從哪裡來的呢?

隨後民警調查,很快發現一條東莞到合肥的新販毒通道,背後是以李某、馬某為首,張某、吳某等為骨幹的販毒團伙。該團伙販毒時,一般先由馬某與東莞毒梟聯繫,確定好數量、種類、地點,然後由李某帶人開車前往東莞取貨,之後開車返回合肥,由手下馬仔將毒品倒賣出去。每次運輸毒品時,為了壯膽,毒販都會隨身攜帶1把自動小口徑步槍和70餘發子彈。

由於3月合肥警方加大了對毒品交易的打擊力度,市場上「貨源」嚴重短缺,因此李某等人決定鋌而走險,去東莞進一批貨,警方很快掌握到了這一信息。3月17日22時左右,等到該團伙返回合肥後,民警雷霆出擊,分別將李某、馬某、張某、吳某、尹某等人及各類違法犯罪人員84人抓獲,繳獲神仙水167瓶,K粉2000克。隨後,民警遠赴東莞,將上線毒梟葛某等3人抓獲,繳獲毒品神仙水58瓶、K粉2000多克、冰毒9克,還有49包新型「奶茶」毒品。

相關新聞

合肥中院副庭長:將加大毒品犯罪經濟處罰力度

6月25日,合肥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長張厚勇向晨報記者介紹了目前毒品犯罪的典型特點和犯罪成因。在他看來,販毒的高額利潤、販毒場所的隱蔽、部分人群對毒品存在認識誤區、法律意識淡薄,是毒品案件多發的四個成因。

張厚勇稱,法院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打擊毒品犯罪,針對毒品犯罪產生的不法暴利,加大經濟處罰力度,在對被告人處以自由刑的基礎上,還對被告人判處罰金、沒收財產等財產刑,同時對被告人涉案的毒資、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沒收,從而在經濟上對被告人予以嚴厲懲處,防止被告人因毒品犯罪而獲取非法高額利益。

      責任編輯:高峰
大同警方破獲持槍販毒案      [2014-03-03]
福州尤溪洲橋頭公交車突發火災      [2014-06-26]
合肥警方破獲持槍販毒案 87人落網      [2014-06-26]
北京將建新七環 經天津河北多地      [2014-06-26]
宋林葉萬勇被撤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014-06-26]
銅陵有色董事長自殺 事前曾失蹤      [2014-06-26]
國台辦:「張王二會」提升兩岸交往制度化水平      [2014-06-26]
媒體:王岐山幾無公開活動 不尋常      [2014-06-26]
「環太」軍演今拉開帷幕      [2014-06-26]
國務院督查第二階段:追責更嚴厲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