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羅家英微博罵「佔中」是禍首 網友點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家英微博發聲。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香港反對派召集非法集會被各界批評。28日,香港男藝人羅家英也就此發聲。羅家英憑借出演1995年的《大話西遊》中唐僧一角而被觀眾熟知。

28日早,羅家英在新浪微博連發三條,表達態度。

9月28日07:41

澳門煙花美麗,香港烏煙瘴氣,占中是禍首,香港樓市下跌之期不遠,很久沒有暴動,沒有宵禁,往日罵左仔,今日罵泛民,有分別嗎?淺薄的香港學生被人利用了,他們是有目的,年輕人,人家就是扇風點火,用你們的熱血,不要衝動,大是大非是幌子而已。

9月28日08:12

我敢說就容得你罵,這也是自由吧,但不要偏執!也不要謾罵,講理的!

9月28日08:18

政治我不太懂,回歸前有什麼政治活動呢,安分守己才是正途,眼見很多地方搞民主,至今也不成,看來也不是萬應靈藥。

許多網友對羅家英的言論點讚:

網友「10嘻嘻13」說,「謝謝你家英哥,你的正義!」網友「屍體飛翔」的網友也忍不住轉發自己看到的消息來回應羅家英,「轉:我作為家長,如果我兒子才十八歲就被人鼓動不上課去所謂的靜坐示威遊行,我會用高爾夫球棒擊碎那些鼓動他去做這種蠢事的成年人的膝蓋。在我眼裡,熱衷政治的不是別有用心的人,就是沒有任何專業技能卻又總試圖顯得自己與眾不同的人。」

也有網友看看自己的生活,寫下自己最真實的感觸:「作為中國人,雖然還有很多不如意,但總體而言我覺得還是過得蠻開心的。每天認認真真工作,沒事碼碼字、刷刷微博、聊聊八卦。國家經濟越來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都越來越好,腐敗在被大刀闊斧的政治,各種保障制度越來越完善。偏有人喋喋不休的說:你不幸福,你是奴隸,你應該去搞天下大亂。真有病!」

網友「Leegle君」則歎息,「澳門在大踏步往前,香港卻離台灣越來越近。」

北大中文系教授張頤武也轉發羅家英微博,感歎同意:「 可參考,一個歷經滄桑的老藝人的肺腑之言。他希望香港好,希望香港和香港的年輕人有美好的未來,他明白中國好香港才會好,同樣,香港好,中國才會好。看看烏克蘭等地弄街頭的結果,其實什麼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很明白。」

      責任編輯:納木
「佔中」激進者 究竟為何人?      [2014-12-10]
港媒:爭取普選並非國仇家恨 無須兵戎相見      [2014-12-10]
絕食者陸續放棄 稱好累好辛苦      [2014-12-07]
「佔中」結束後將推政改第二輪咨詢      [2014-12-06]
「佔中」女學生盧彥慧恢復進食      [2014-12-06]
「佔」者分工仔細 自攜重裝備      [2014-12-05]
「佔中」攜鐵筆鐵錘發動「暴力聖誕派對」      [2014-12-05]
香港年輕人不能靠「哄」      [2014-12-05]
65名「佔中」者自首 尚無人被捕      [2014-12-05]
梁振英:早晚都要採取行動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