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決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提及「佔中」,他說「佔中」帶來的影響不是三朝五日,「佔中」會比較持續長時間下去,影響經濟運作及市民的生活,不少緊急救援服務受到阻礙,消防救護車要繞道而行,有傷者病人不能一如以往,及時得到救援服務,不能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做成大影響,希望集會人士三思,亦希望「佔中」發起人馬上叫停行動。

今次是梁振英在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後,首次親身回應記者提問,他重申他本人及特區政府一直尊重與維護市民依法表達意見,包括對政治及政府的意見。

梁振英又希望市民注意自身安全,尤其今日在旺角,有車輛高速駛過市民通宵聚集的地方,他不希望有人命傷亡,事件亦說明警方一視同仁執法。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高度重視及尊重警隊工作,亦尊重警隊的專業判斷,警隊依法辦事,有信心不會受政治影響。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會密切留意「佔中」,認為「佔中」會持續一段長時間。

被問到會否要求解放軍出動,梁振英希望,全社會不要再相信或散播謠言。他說,一直以來,社會對警隊的工作表現及成績肯定,是可以放心的。

至於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人提出這個問題作思考,是否需要按基本法要求解放軍解決問題,梁振英說,社會出現問題,警隊應該可以解決到,不需要出動解放軍。因此無論如何,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避免警隊虛耗時間處理群眾活動而影響治安,希望社會全面支持及配合警隊工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中央不會因違法脅迫而就範,繼續用違法的行為,相信亦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普選方式亦要依照基本法。

他又說,聽到亦理解部分市民認為與他們心目中的普選有差距,但要符合基本法,如不以這個方式進行普選,只有原地踏步,希望市民理性和平及冷靜地思考。

梁振英表示,中央不會因違法脅迫而就範,繼續用違法的行為,相信亦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普選方式亦要依照基本法。

他又說,聽到亦理解部分市民認為與他們心目中的普選有差距,但要符合基本法,如不以這個方式進行普選,只有原地踏步,希望市民理性和平及冷靜地思考。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小滿
港澳辦: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      [2014-09-29]
梁振英就「佔領中環」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      [2014-09-29]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2014-09-29]
梁振英駁射橡膠彈調解放軍謠言      [2014-09-29]
梁振英:政府全力護港安定      [2014-09-29]
梁振英:學生關心時事須保持理性      [2014-09-28]
梁振英:「佔中」是違法的脅迫行為      [2014-09-28]
林鄭吁學生不要傷害到自己      [2014-09-28]
反對派國慶「佔中」引發各界聲討      [2014-09-25]
梁振英祝賀駱坤海亞運會奪金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