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聞聯播播「佔中」:港各界吁停違法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9月30日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以主持人口播形式,時長2分09秒,播報了香港「佔領中環」非法集會。報道指出,港各界呼籲停止違法行為。

以下為《新聞聯播》播報內容:

新華社消息:香港「佔領中環」非法集會28日凌晨啟動以來,對股市、樓市和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及普通市民生計、生活造成嚴重負面影響。香港社會各界呼籲發起者、參與者早日解散,停止違法行為,恢復正常秩序。

受「占中」影響,香港各地區當天多條夜班通宵巴士停運,白天有兩百多條公共交通線路停運或改道。灣仔和中西區所有學校29日停課。

29日港股恆生指數大幅低開278點後跌幅擴大,全天暴跌1.9%。

包括匯豐、渣打和中銀香港在內的20家銀行29日宣佈,暫時關閉設在金鐘、銅鑼灣、旺角等地的36個營業網點。

香港各大商會的評估認為,「占中」至少會給區內各大寫字樓及商場帶來4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經濟民生聯盟、香港工業總會表示,任何人鼓吹、煽動用違法行動去破壞香港和平穩定,都是絕不能接受的。社會上有不同意見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須用合法、理性、和平的方式去表達。

香港一些社會團體呼籲全港市民抵制「占中」,譴責策動暴力和「佔領中環」的幕後黑手,防止暴力事件重演。

香港大學校長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呼籲參與「占中」的師生冷靜下來,盡快離開示威現場。

連日來的事實顯示,「占中」的目的在於通過破壞香港重要樞紐地區的交通與秩序,破壞香港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並以此要挾中央和特區政府接受其種種不合理的要求。香港各界人士希望:通過建設性和合法的渠道,和平地對話,依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訂出具體的執行方案,按部就班地推動香港民主的發展。

      責任編輯:賀頓
有報販批評「佔中」影響生意      [2014-10-01]
港商會:「佔中」至少造成400億港元損失      [2014-10-01]
佔中「害港」澳大利亞等國發佈赴港提醒      [2014-09-30]
「佔中」影響生活 特首促發起人叫停      [2014-09-30]
示威者聚集警察總部外 警方戒備防通道失守      [2014-09-30]
梁振英: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決定      [2014-09-30]
「佔中」致港股失守23000點      [2014-09-30]
違法「佔中」是對法治的蔑視與傷害      [2014-09-30]
評論:佔中示威不會改變政改大環境      [2014-09-30]
港匯跌至兩年幾低位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