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省份「戎裝常委」獲補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31個省份中,除了剛剛獲得補缺的寧夏、海南兩省份,目前還有山東、重慶和青海3地的新任「戎裝常委」仍虛位以待。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在今年夏天的軍方人事變動之後,一些省份的「戎裝常委」正在陸續獲得補缺。

據寧夏新聞網「領導活動集」披露,寧夏軍區司令員昌業廷的名字出現在自治區黨委常委名單裡,排在最後一位。這是官方首次披露昌業廷履新寧夏「戎裝常委」的信息。

不過,寧夏自治區政府官網的常委名單暫未獲得更新。昌業廷繼任常委後,寧夏黨委黨委班子共有12人,已調任浙江省委常委的袁家軍遺留下來的常委暫未獲得補缺。

今年7月,寧夏原自治區黨委常委、寧夏軍區政委王志宏到齡退役,蘭州軍區裝備部原副部長潘武俊少將調任寧夏軍區政委。

公開資料顯示,昌業廷,1955年12月生,山東齊河人,19歲入伍,歷任蘭州軍區司令部軍務部部長、陝西省軍區參謀長。2009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2011年5月,昌業廷升任寧夏軍區司令員,成為正軍職將領。

國慶節前一天,據《海南日報》9月30日報道,中共中央日前批准:劉新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員、常委。

公開簡歷顯示,劉新現任海南省軍區政委,少將軍銜。其曾任海南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湖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2012年7月出任海南省軍區政委。2008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此次履新海南省委常委,也意味著劉新已接下譚本宏調離後留下的「戎裝常委」一職。

譚本宏此前系海南省軍區司令員,也是海南「戎裝常委」,已調任駐港部隊司令員。其空缺出來的海南省軍區司令員一職由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張踐繼任。

目前,各級黨委常委班子裡,省級軍區(軍分區、人武部)均有一名主官進入地方黨委擔任常委。他們身兼軍地領導機關職務,是協調軍地關係的重要橋樑和紐帶,媒體一般將他們稱為「戎裝常委」。這一職位由軍政主官中的一人擔任,通常按照二人任職先後,由資歷深者擔任。

全國31個省份中,除了剛剛獲得補缺的寧夏、海南兩省份,目前還有山東、重慶和青海3地的新任「戎裝常委」仍虛位以待。

據《大眾日報》報道,山東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9月19日在濰坊召開,省軍區政委、省國動委副主任呂民松主持會議。這是呂民松第一次以山東省軍區政委的身份亮相。

呂民松的前任、山東省軍區原政委劉從良少將出生於1954年,已達正軍級將領最高服役年限。按慣例,劉從良亦將卸任山東省委常委。山東新任「戎裝常委」的人選將在呂民松與山東省軍區司令員榮森之兩人之中產生。

據青海新聞網7月10日消息,7月9日下午,青海省軍區召開大會,宣佈省軍區領導班子調整命令。蘭州軍區副司令員許林平宣佈中央軍委命令,任命李寧為青海省軍區政委,武玉德為陝西省軍區政委。

武玉德少將1955年11月出生,山東諸城人。曾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幹部部預備役幹部處處長(副師職)、幹部部副部長、部長,新疆軍區步兵第11師政委,第2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紀委書記等職。

2010年12月,武玉德出任青海省軍區政委,2012年5月入青海省委常委班子,成為青海的「戎裝常委」。此番武玉德調入陝西省軍區,接替59歲的林淼鑫少將任政委,青海「戎裝常委」出現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青海副省長馬順清躋身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在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落馬後恢復到13人。一旦青海「戎裝常委」獲得補缺,其常委班子人數將達到14人。事實上,在2012年本輪省級黨委換屆之初,青海省就形成了14名常委的領導班子。

華龍網7月9日報道稱,「根據中央軍委命令,近日,重慶市委常委、重慶警備區政治委員梁冬春調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總參軍訓部副政治委員兼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陳代平接任重慶警備區政治委員。」

這也意味著,重慶的「戎裝常委」出現了空缺。

另外,9月30日,重慶市委原常委、市委秘書長吳政隆調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重慶市委班子人數目前為11人,出現了兩個常委空缺。

      責任編輯:周雨燕
晉新進5常委:3人為中央「空降」      [2014-10-01]
山西省委常委班子補齊 本籍僅2人      [2014-10-01]
特寫:新老常委慶國慶 氣氛祥和喜慶      [2014-09-30]
海南原省委常委譚力被雙開      [2014-09-30]
山西補齊13名省委常委 3人從中央部委空降      [2014-09-30]
浙江平陽縣委常委涉受賄被逮捕      [2014-09-30]
山西補齊13名省委常委 3人從中央部委「空降」      [2014-09-30]
七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      [2014-09-30]
中央批准劉新張琦任海南省委常委      [2014-09-30]
黃曉薇等5人任山西省委常委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