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多區學校續停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佔領中環」已持續五日,香港特區政府多部門表示,佔領行動涉及港九各區,對市民生活、香港經濟和政府運作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影響,全香港近一半的巴士路線停運或改道,涉及全香港四成的乘客,而灣仔和中西區的學校將於3日繼續停課。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連同多個部門自2日起每日定期通報「佔中」對市民生活影響的情況。

交通方面,在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旺角和尖沙咀一帶有很多道路被堵塞而需要改道,這些道路的封閉已廣泛影響香港的公共運輸服務的正常運作。運輸署助理署長蘇佑安表示,自尖沙咀廣東道9月30日也被圍堵後,受影響的專營巴士路線共達270條,已佔總體巴士服務網絡47%的路線,有超過150萬人次乘客受到直接影響,佔整體乘客數量的四成。

港島區的交通受到最嚴重的影響,蘇佑安指出,港島多條專營和學校巴士、小型巴士和電車無法正常運作。即使在國慶公共假期,依然有40條路線停止服務,130條路線需要改道,服務班次也減少。蘇佑安預計港島區3日的交通狀況會非常差,會出現嚴重的交通滯塞,令市民受到影響。

考慮到灣仔和中西區一帶的公共交通受嚴重影響,以及學生的上學安全,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淑華2日宣佈灣仔和中西區所有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將於3日繼續停課一天,此前該地區的學校已在9月29日和30日停課兩日。

教育局提醒家長和學生,一切安排須以學生安全及交通情況為大前提,停課期間,家長應讓子女留在家中,切勿參與可能違法的集會或活動。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少懷表示,涉及「佔中」的受傷或不適,需要公營醫療服務的人員在2日已增至91人,目前仍有7人留醫,情況穩定。

「佔中」活動由於有大量人群聚集,阻塞主幹道,對環境衛生造成嚴重影響。食物環境衛生署助理署長劉志旺指出,由於垃圾車不能到站收垃圾,集會人士所在地之一附近有垃圾站,擺放幾日的垃圾腐爛和有臭味。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佔中」對香港經濟民生影響對市民生活、香港經濟,以至政府運作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影響,政府會密切關注進展,會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得悉最新資訊,並呼籲「佔中」發起人和組織者馬上叫停所有「佔中」行動。

      責任編輯:賀頓
評論:堅決維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14-10-03]
「反佔中」團體發起多項活動 將擴至18區      [2014-10-03]
各方憂「佔中」局勢惡化釀大禍      [2014-10-03]
梁振英促「佔中」停手 委派林鄭晤「學聯」      [2014-10-03]
「佔中」衝擊各行業 居民生活受干擾      [2014-10-03]
「佔中」影響生活激發香港市民不滿      [2014-10-03]
「佔中」持續 商戶大倒苦水      [2014-10-03]
民眾啟動「藍絲帶」行動反「佔中」      [2014-10-02]
專家談佔中非法集會:他們眼裡沒法      [2014-10-02]
佔中發起人欲影響港府管治      [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