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黎智英策劃「佔中」已久 作空港股獲利超10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鳳凰資訊引述台灣中國時報10月2日報道,香港「佔中」行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暗中策劃已久,前倒扁運動發言人范可欽透露,黎智英曾找他和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秘密開會,討教如何執行「佔中」。不料開會內容錄音檔遭黑客竊取,被香港媒體全部披露,范可欽氣得大罵黎智英,「狗改不了吃屎!果然是狗仔!」

范可欽前晚在由馬千惠、彭華干主持的中天娛樂台《大學生冰的啦》節目中透露,一年多前接到施明德電話,找了他、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等人,一起去黎智英家開會。一抵達黎家,就看見幾個香港朋友在座,黎智英還沒收在場所有人的手機放在隔壁房間,以防竊聽。

坐下後,黎智英開口:「我們想要執行「佔中」活動,可是不知道怎麼佔領,可不可以教我們怎麼做?」范可欽說,施明德聽了當下愣住,表情凝重問黎智英:「你們有沒有準備坐牢的決心?」

范可欽轉述,黎智英斬釘截鐵地說:「我們不但準備坐牢,我們還準備死。」范可欽說,施明德當場聽了眼眶就紅了,因為施明德最沒辦法招架這樣的情懷,接著施明德就展開沙盤推演。

范可欽表示,這個秘密本來要隨著他進墳墓的,因為大家事先說好不可透露,沒想到在一個多月前,施明德打給他說:「你有沒有看報紙?我們那天到黎智英家的內容都被錄音了!」

范可欽求證後發現,香港報紙當天在頭版新聞解密了錄音內容。他質問黎智英,黎表示:「我助理的電腦被黑客入侵,劫走了完整的錄音檔」。

范可欽不滿地說,黎智英當天要求與會人士交出手機,避免會議內容遭竊聽,沒想到黎智英在飯廳裝了錄音設備,把大家討論內容全都錄下來,音質還非常清楚,「完全就是狗仔的行為!」

另據報道,日前在香港和內地網絡上流傳一微信報料指,9月28日「佔中」開始後港股連續下跌,股民損失慘重,「佔中」金主、《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事前投巨資買空港股,獲利已超10億元。

一位股票公司老闆透露:9月25日前後,黎智英在三大行一共空了約2000張期指,部署完畢後,「佔中」行動突然於28日提前啟動,黎智英即高調支持,旗下的《蘋果日報》大肆煽動上街,並每天向示威者提供大量餐食。同時,黎智英聯絡多名歐美基金經紀人,並吸引國際對沖基金等金融大鱷參與,全力作空港股,打壓港元。「佔中」短短幾天以來,黎智英和其他背後搞手們一共獲利超過100億元,有網民對此表達不滿,稱「佔中」最大贏家就是黎智英,而付錢的是港股投資者、公積金戶口和本港商舖、旅遊業者的盈利,呼籲有關機構介入調查。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賀頓
「佔中」激進者 究竟為何人?      [2014-12-10]
港媒:爭取普選並非國仇家恨 無須兵戎相見      [2014-12-10]
絕食者陸續放棄 稱好累好辛苦      [2014-12-07]
「佔中」結束後將推政改第二輪咨詢      [2014-12-06]
「佔中」女學生盧彥慧恢復進食      [2014-12-06]
「佔」者分工仔細 自攜重裝備      [2014-12-05]
「佔中」攜鐵筆鐵錘發動「暴力聖誕派對」      [2014-12-05]
香港年輕人不能靠「哄」      [2014-12-05]
65名「佔中」者自首 尚無人被捕      [2014-12-05]
梁振英:早晚都要採取行動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