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對「佔中」不滿情緒爆發 香港市民清路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佔領中環(佔中)」違法活動持續多天,大眾日常生活大受影響,市民連日積累的不滿情緒3日開始爆發,對違法集會者的批評有增無減。3日下午,大批反對「佔中」市民來到九龍旺角,清除集會示威者所設置的帳蓬,催促集會者離開,「放走」數輛被集會示威者截停多日、用作路障的雙層巴士。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當天中午過後,越來越多反對「佔中」的市民來到在九龍旺角亞皆老街和彌敦道交界一帶,批評違法集會者霸佔路面,影響市民生活和經濟,要求集會者離開,恢復交通。

希望恢復交通的市民拆除違法集會者多頂帳篷、示威橫額、路障等。雙方發生多番推撞,後來多名警員到場,並築成人牆介入,分隔兩批人士,「佔中」集會者陸續在警員護送和市民怒喊聲中逃離。

香港特區政府呼籲「佔中」人士為了自身安全,接受警察勸喻,在警察的保護下盡早離開,亦請反「佔中」人士配合。

在香港島銅鑼灣亦有市民站出來反對「佔中」。有報販氣憤推倒一排鐵馬,不滿集會示威者堵塞馬路,令他即使已訂貨,送貨公司都無法將貨送到報攤,生意額減少。他說,「我從小就在這裡一手一腳做工、上班賺錢,但你們(集會示威者)今天就斷人衣食。」

當天一早,在連接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上,違法集會以鐵馬、垃圾桶及水馬等設障,阻礙市民往政府總部上班。一位頭髮斑白、在政府總部當清潔工人的婆婆斥責說,「我要食飯,為何你們不好好過每一天?為何要搞亂香港?」

「我每一天都走這條路上班,我只是如常一樣上班,我需要謹守我的工作崗位。」另一位在政府總部的員工無奈地說。另外,有政府總部員工坐在地上痛哭,不滿集會者的做法。

政府總部最終暫停開放。當局估計,100名特區政府人員返抵政府總部後無法進入,約3000名員工未能如常上班。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嚴厲批評集會人士,儼如綁架香港的打工仔去當人質,做法不公義、不人道,「有位日薪制的工友欲返回政府總部上班,他已經四天沒有獲發工資。」

      責任編輯:賀頓
「佔中」激進者 究竟為何人?      [2014-12-10]
港媒:爭取普選並非國仇家恨 無須兵戎相見      [2014-12-10]
絕食者陸續放棄 稱好累好辛苦      [2014-12-07]
「佔中」結束後將推政改第二輪咨詢      [2014-12-06]
「佔中」女學生盧彥慧恢復進食      [2014-12-06]
「佔」者分工仔細 自攜重裝備      [2014-12-05]
「佔中」攜鐵筆鐵錘發動「暴力聖誕派對」      [2014-12-05]
香港年輕人不能靠「哄」      [2014-12-05]
65名「佔中」者自首 尚無人被捕      [2014-12-05]
梁振英:早晚都要採取行動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