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黃金周旅遊收入2700億創新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國慶黃金周往往是每年旅遊市場井噴時期,今年也不例外。根據國家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國慶長假前三天,全國納入監測的124個直報景區3天共接待遊客1471.31萬人次,門票收入74712.17萬元。另據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國慶黃金周全國旅遊市場有望接待4.8億人次,旅遊收入將達到2700億元創歷史新高。

中國旅遊研究院近日發佈了2014年國慶黃金周旅遊市場趨勢預測。調查顯示,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受國內經濟平穩運行,旅遊政策多重利好、目的地及在線旅遊企業大幅促銷、黃金周旅遊需求集中釋放等因素影響,居民出遊意願旺盛(為56%),出遊人次和消費總量均將有較高增長。

調查還顯示,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將以近郊遊、自由行為主。部分旅行社及OTA反饋,國慶期間近郊遊線路預訂量增長較高。在有出遊意願的消費者中,有32.8%會選擇近郊遊。

在旅遊目的地方面,傳統的旅遊目的地仍將是國內市場出遊的熱點,如:北京、杭州、三亞、成都、西安、廈門、九寨溝、麗江、青島等地;而出境游市場方面,非傳統目的地的關注度正在迅速提升,除日韓、東南亞海島等熱點目的地以外,塞班、斯里蘭卡、尼泊爾的關注度也在迅速提高。在產品類型上,深度游、品質游、度假游更受消費者青睞。

國內最大在線旅行商攜程旅行網則透露,根據其公司的產品銷售情況看,今年國慶黃金周旅遊市場可謂史上最為火爆,民眾對在國慶期間的旅遊需求非常旺盛。通過攜程預訂自由行、團隊游、郵輪游、門票、自駕游等旅遊產品的遊客,創紀錄達數百萬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黃金週期間內地景區連年人滿為患、擁堵不堪,很多遊客開始將目光放到了出境游市場。中國旅遊研究院表示,由於「五一」黃金周取消,春節黃金周「回家過年」為主,目前國慶節黃金周在出境游市場舉足輕重。

攜程旅行網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國慶預定其出境游產品的遊客佔到了總量的一半左右,比例相比去年擴大,特別是歐洲、美洲、中東非洲等長途出境游受到歡迎。

      責任編輯:書亞
香港國慶晚會 梁振英獲熱烈掌聲      [2014-10-03]
全球搶發中國「國慶財」      [2014-10-03]
國慶當日11萬人在天安門廣場看升旗      [2014-10-01]
國慶升旗花絮:民眾增多垃圾減少      [2014-10-01]
國慶背《岳陽樓記》 免費登岳陽樓      [2014-10-01]
金正恩向中國領導人致國慶賀電      [2014-10-01]
梁振英出席紫荊廣場國慶升旗禮      [2014-10-01]
揭秘國慶招待會 國宴不超三菜一湯      [2014-10-01]
12萬人參加天安門廣場國慶節升旗儀式      [2014-10-01]
特寫:新老常委慶國慶 氣氛祥和喜慶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