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國慶晚會 梁振英獲熱烈掌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3]    我要評論
       

主禮嘉賓

【文匯網訊】10月3日,「中國夢·和諧世界」國慶文藝晚會在香港紅館成功舉辦。晚間7點,特首梁振英入場,全場觀眾起立致以熱烈掌聲,持續近五分鐘之久。觀眾高喊「CY加油!」「加油」。

據中評社10月3日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時表示,「六十五年來國家取得發展,讓3億人口脫貧,這一切歸功於中國共產黨」,說罷現場響起掌聲。

晚會展示了祖國發展的成就,香港自強不息的精神。其中有張明敏的演唱,新疆、西藏等地的民族舞蹈,56個民族的服裝展示,貫以神九發射、蛟龍號下水、奧運會舉辦等背景畫面,突出中國夢主題。

晚會持續約1小時40分鐘。離場時,梁振英未對「占中」等行為作出回應,林鄭月娥亦沒有回應是否會與學生進行對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以及多位特區政府司局長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如下:

成立六十五週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年輕的國家。65年是青春挺進的年歲,有澎湃和創意,也有5000年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傳承。

國家經過六十五年的奮鬥和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成為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一大貿易國。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綜合國力不斷提升,民主法制建設不斷進步,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

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確定2015年要將貧困人口減一半。現在這個目標已經實現,其中有一半的貢獻,即3億人口的脫貧是靠中國的努力。這一成就歸功於全國人民的努力,歸功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舉得的成就看,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對香港來說,國慶除了美景之外,也應該思考。我們說,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我們的命運與祖國血脈相連,國家民族呼喚著我們,我們應該用智慧加深對國家的認識,用幹勁參與國家的建設。

香港回歸17年,一國兩製成功落實,經濟穩步增長,政治改革取得重要進展。全國人大議決規定2017年我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這是貨真價實的普選,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是香港發展的歷史性進步。讓我們用勇氣和胸襟,凝聚共識,不斷前進。

      責任編輯:章藴
梁振英促「佔中」停手 委派林鄭晤「學聯」      [2014-10-03]
特首:佔領行動不能無限期繼續下去      [2014-10-03]
梁振英出席紫荊廣場國慶升旗禮      [2014-10-01]
梁振英: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決定      [2014-09-30]
港澳辦: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      [2014-09-29]
梁振英就「佔領中環」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      [2014-09-29]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2014-09-29]
梁振英駁射橡膠彈調解放軍謠言      [2014-09-29]
梁振英:政府全力護港安定      [2014-09-29]
梁振英:學生關心時事須保持理性      [2014-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