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商龔俊龍捐資1.5億元建陸豐甲子中學新校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謝志林 汕尾報道)10月5日上午,陸豐市委、市政府在甲子中學新校區舉行落成典禮暨捐贈儀式。新校區是由校友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金龍集團董事局主席龔俊龍先生與夫人林禪娟女士無償捐資1.5億元興建。

據瞭解,甲子中學前身繫甲秀書院,創辦於1805年,是一所具有200多年辦學歷史的學校。隨著教育的不斷發展和深入,甲子中學辦學空間不足的問題日益突出,原有老校區總佔地面積不足50畝,總建築面積不到1萬平方米,嚴重制約了該校的發展。龔俊龍先生與夫人林禪娟女士,心繫家鄉教育事業,慷慨解囊,無償捐建甲子中學新校區。

新校區於2010年11月奠基開工,2012年一期建設竣工,同年秋季開始招生,至今年秋季二期工程基本完工,歷時四年,已完成建築面積7萬平方米,總投入資金1.5億元。新校區內,現有標準的教學大樓6座108間教室、宿舍大樓3座、綜合大樓1座、師生食堂1座和教師宿舍72套等。目前,新校區共有高中3個年級的在校生約5500人,該校成為全省最大的幾所中學之一。

低調行事「高調」行善

幾十年來,龔俊龍行事低調,這一點為身邊人所公認。然而,在熱衷捐資助學、回報社會方面,他卻顯得異常「高調」。

2011年,龔俊龍就與妻子林嬋娟以1.25億元的捐贈額登上胡潤慈善榜,在100位上榜的慈善家中列第13位。

2013年6月30日,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上,龔俊龍以個人名義捐款1000萬元,被授予2013年扶貧濟困紅棉杯金獎,而這是他連續第三年獲得該榮譽稱號。

2013年11月29日,廣東省僑辦等單位主辦的2013年南方·華人慈善盛典晚會上,他再次獲獎,成為當晚獲獎10位慈善人物中最年輕的一位。

至今,龔俊龍夫婦已累計向社會捐款近4億元人民幣,龔俊龍的名字早已和「公益」、「慈善」等連在一起。

「一時的幫助難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雖然學校落成了,但後續的資助還會一直持續,資助更多的貧困生,也希望大家能夠自強。」龔俊龍這樣說。

      責任編輯:賀頓
港中學大學校長吁師生離開示威現場      [2014-10-04]
非法集會猛於非典 港商業旺季轉冷      [2014-10-03]
「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多區學校續停課      [2014-10-02]
敘利亞兩所學校遭襲 多名學生死亡      [2014-10-02]
港商會:「佔中」至少造成400億港元損失      [2014-10-01]
港言愛基金累計捐20億助內地教育      [2014-09-26]
鄭家純指罷課影響學校秩序      [2014-09-22]
考察自貿區 李克強用粵語祝港商      [2014-09-19]
颱風「海鷗」來襲 本港學校停課      [2014-09-16]
兩名港商1000萬捐助浙大國防生      [2014-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