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務院發言人拒絕祝普京生日快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10月7日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生日。莫斯科的一座大橋上懸掛著巨型橫幅,為普京慶生。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媒體報道,7日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生日,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當天間接拒絕祝普京生日快樂。

報道稱,在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問普薩基是否向利用這個機會祝賀俄羅斯領導人生日快樂時,普薩基表示,這一天不僅僅是普京的生日,也是馬友友的生日,以及更多人的生日,她將祝賀所有在當天出生的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迎來62歲生日,並與表示祝賀的多國領導人舉行了電話會談。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普京10月7日休假一天,在遠離居民點的西伯利亞原始森林迎接自己生日。

多國領導人電賀普京:

環球網報道:克里姆林宮新聞局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迎來62歲生日,他同表示祝賀的多國領導人舉行了電話會談。

俄新聞局稱,「除書面賀電外,還舉行了一系列電話會談,其中包括同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日本首相安培晉三、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

向俄羅斯總統表示祝賀的還有摩爾多瓦總統蒂莫夫蒂,他強調,摩爾多瓦「高度重視發展擴大同俄羅斯的友誼和合作關係」,並表示希望加強雙邊對話,將對話提升至高質量水平。

最特殊的祝賀方式:

報道稱,別具一格地向俄總統普京致以祝賀的是車臣共和國的居民,他們在俄總統生日當天在格羅茲尼舉行了遊行,據官方數據,近10萬人參加遊行。

報道還指出,送給普京的最感人禮物排行中有望拔得頭籌的可能是俄著名動物學家、電視主持人、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俄羅斯分部創辦人之一尼古拉•德羅茲多夫的禮物,他向俄總統贈送的是長毛絨阿穆爾虎,感謝他為保護遠東野生自然界獵食性動物而做出的努力。

普京去年生日時如何度過

習近平為普京送蛋糕一起喝伏特加

2013年10月7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在印尼APEC峰會上度過了自己61歲的生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普京贈送了生日蛋糕。期間,印尼總統蘇西洛親自彈著吉他為普京唱了一首「Happy Birthday to You」慶生歌曲,在場的其他國家領導人也都隨著唱起慶生歌。

2014年1月,索契冬奧會前夕,普京接受央視水均益專訪,稱曾和習近平等領導人一起喝酒:「上次在我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喝了點伏特加,還像大學生一樣,就著三明治。」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普京62歲生日罕見休假 到森林慶祝      [2014-10-07]
普京:西方制裁俄羅斯是愚蠢行為      [2014-10-04]
國務院規範公路收費 減少收費點      [2014-10-04]
國務院批准天津口岸規模翻番      [2014-10-04]
國務院:政府性債務納入政績考核      [2014-10-02]
普京要求應對國家信息安全威脅      [2014-10-02]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14-09-30]
上海自貿區將允許外商進鹽業高鐵等領域      [2014-09-28]
民調顯示普京支持率達86%      [2014-09-25]
國務院決定進一步開放國內快遞市場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