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交部回應馬方抓155非法入境維族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報道,應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邀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副總統阿利克·阿利克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問:據報道,馬來西亞移民局日前抓扣了155名非法入境的中國維族人,中方是否要求馬方移交這批人員?

答: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正在核實有關情況。

問:據報道,日美兩國將公佈《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修訂工作中期報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日美同盟是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雙邊安排,不應超出雙邊範疇,不得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我們密切關注日美修訂防衛合作指針相關動向。

問:據報道,美方與印方在印度總理日前訪美時發表聯合聲明,對南海局勢緊張表示關切,並稱將共同致力於南海航行自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南海爭議應由直接相關的主權國家通過友好協商和談判解決,第三方不應該介入有關問題。

問:朝鮮日前派出高級別代表團與韓方舉行會談,同意舉行朝韓第二次高層會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情況,對朝方派高級別代表團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和半島南北關係取得的進展表示歡迎。中方一貫支持朝韓雙方通過對話改善關係,推進和解合作。希望朝韓雙方相向而行,繼續多做有助於增進互信、改善關係的事。

      責任編輯:賀頓
香港事務屬內政 外交部:他國謹言慎行      [2014-09-30]
外交部:反對任何國家試圖支持「佔中」      [2014-09-29]
外交部回應「將伊力哈木比作曼德拉」      [2014-09-24]
外媒責「伊力哈木遭囚」外交部回應      [2014-09-23]
外交部長王毅將訪問美國      [2014-09-22]
上千市民做客外交部駐港公署      [2014-09-21]
4名中國維族人涉恐遭印尼逮捕 外交部回應      [2014-09-17]
外交部:蘇格蘭公投是英內政 不評論      [2014-09-17]
外交部:港殖民時代民眾無普選機會      [2014-09-16]
外交部:邊界問題不影響中印關係發展      [20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