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歎地球要失控 被批無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感覺這世界好像轉得太快,快到沒人管得住它。」美國總統奧巴馬10月7日在紐約如是說道。面對「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埃博拉疫情和烏克蘭局勢的重重挑戰,美國當真遇到了「多事之秋」。

「世界好像轉得太快」

據大河報10月10日報道,7日,奧巴馬在紐約市白街飯店舉行的民主黨內部籌款宴上說道:「有時候,我覺得我們這個國家會懷疑自己;還有的時候,世上發生的諸多變化讓我們捉摸不定。這也可以理解。當你每一天看見的頭條新聞都是『伊斯蘭國』、埃博拉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候,就會感覺這世界好像轉得太快,快到沒人管得住它。」

隨後,奧巴馬話鋒一轉,表示在美國的動員之下,國際社會積極應對「伊斯蘭國」的極端暴力行為;美國還認真面對埃博拉,修建基礎設施幫助醫生和病人。言下之意就是:美國不必自我懷疑,世界仍在掌控之中。

奧巴馬還說:「不過說到底,美國人之所以是美國人恰恰是因為這些責任,我們對此感到驕傲;這也是站在水中央,高舉火炬那位女士(自由女神)的精髓所在。」

美國遇到多事之秋

美國近日持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空襲「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但局勢不容樂觀。國會議員鄧肯·亨特稱,至少10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試圖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得克薩斯州時被抓獲,恐怖勢力似乎已經蔓延至美國本土。奧巴馬政府則予以否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8日表示,單單依靠美國及盟友的空襲難以阻止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攻勢,包括攻佔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重鎮科巴尼等城市。

面對埃博拉疫情,美國7日宣佈將斥資7.5億美元,由軍方在非洲埃博拉疫區修築基礎設施,協助對抗病毒蔓延。

在烏克蘭問題上,美國帶頭對抗俄羅斯。不過,頓涅茨克戰火依舊,烏克蘭局勢不容樂觀。

奧巴馬被批無能

評論人士皮爾斯·摩根批評說,問題不是地球轉得太快,而是奧巴馬出爾反爾太無能。奧巴馬既然當上了美國總統,實際上就是「自由世界」的領袖,是和平穩定的「標籤」,有責任保證每人每天的安全。

摩根認為,奧巴馬此前一直聲稱「伊斯蘭國」、埃博拉、烏克蘭局勢乃至氣候變化都在掌控之中,但實際情況卻愈演愈烈,已經不被美國左右。在摩根眼中,美國總統就是掌控大局的那個人,而奧巴馬徹底失敗了。

      責任編輯:晨彥
美前防長寫書炮轟奧巴馬:只會抱怨      [2014-10-08]
奧巴馬會見王毅 稱期待11月訪問中國      [2014-10-02]
奧巴馬9月曾與「殺手」共乘電梯      [2014-10-02]
奧巴馬與美情報部門掐架      [2014-10-01]
奧巴馬與莫迪會面90分鐘 米歇爾未出席晚宴      [2014-09-30]
奧巴馬稱美民眾對警方信任度降低      [2014-09-28]
奧巴馬聯大痛罵俄 俄方憤怒反擊      [2014-09-26]
反戰組織促奧巴馬退回諾貝爾和平獎      [2014-09-26]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奧巴馬6年轟炸7國      [2014-09-26]
奧巴馬陷「拿鐵敬禮門」      [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