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家強爆Beyond解散內幕:黃貫中拆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家強(右二)與黃貫中(左二)近年鬧不和。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香港樂隊Beyond前成員黃家強昨日(10日)發微博道:「這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條微博,從此不會回來這個是非之地。謝謝支持我的歌迷和朋友,我們找個清靜的地方再見吧。」,並撰寫了一篇題為《真相》的長文,家強表示此前為了紀念哥哥黃家駒一直保持沉默,對於近十年的流言蜚語和無理指控未作回應,此次決定要反駁前成員黃貫中(Paul)及前經紀人陳健添(Leslie Chan)的指控,並表示要向所有歌迷朋友交代一個真實的答案。而Leslie要求家強收回有關言論,自言一定會認真回應的,絕不會草草了事。

黃家強在題為「真相」的長文中,一開篇就以自己及家人的性命作擔保,強調所寫句句真話,更發毒誓說如有大話就「絕子絕孫」。文中他力數黃貫中(Paul)不懂尊重、忘恩負義、講大話、抹黑自己等多宗罪,更爆料Beyond三人在1999年決定分開發展的原因是黃貫中嫌棄鼓手葉世榮。

黃家強:黃貫中不想再養世榮

黃家強寫道﹕「黃貫中親口對我說不想再養世榮了,我好驚訝,何出此言,他說他付出得太多,平均分我們的收入對他不公平,所以他要個人發展,首先;我不認為我和世榮沒有付出,這是他的說法,雖我對這個解散或分開的理由不認同,但沒有選擇之下只好接受,這些傷透心的話我埋藏了15年,從沒公開這真正的解散原因,只說音樂上有分歧來維護他,也沒有對世榮說過,如今世榮也與佛結緣,看透人生,懂得寬恕了吧!對不起,世榮,希望你也寬恕我,一直沒告訴你。」

他還稱2005年提議三人合力為Beyond告別演唱會寫首以「Beyond的故事」為主題的歌,但黃貫中獨自完成,更視他和葉世榮為伴奏樂手,讓他們打鼓彈低音吉他就可以,毫不尊重人。之後這首歌被他與葉世榮否決,他稱黃貫中就懷恨在心,在告別演唱會上採取不合作態度,至去年更扭曲事實說是黃家強不准許他發表。

黃家強強調他們三人都是在黃家駒的光環下繼續追尋理想,但黃貫中自Beyond三人時代開始已對黃家駒情義不再,更指Beyond在黃家駒死後的6年裡沒使用過黃家駒遺作,是因黃貫中不批准。他說﹕「請他不要忘記這支樂隊是黃家駒的……我們在家駒的光環下可以繼續追尋理想,他怎可以忘記得一乾二淨。」

此外,談及「打助手」,黃家強說﹕「這個助手整整一年換回鄉證騙了我4次也換不到,突然要我親自去中旅社,因第二天要回內地,證已經過期,我就象徵性得打了他一下,根本不痛不癢,再推開他去窗口辦手續。之後當我知道他和女友住了在我studio(工作室)大半年,我真的忍無可忍才把他辭掉,把他辭退後才發現他偷了我的bass(低音吉他)拿去變賣,這些我當是走霉運,只告訴黃貫中一人知,我當他是朋友,無所不談,大家可以笑一笑,(最後)竟然變了黑材料,真的令我意想不到。」

對於黃家強爆料事宜,有記者聯繫上正忙於準備在貴陽市演出的葉世榮,他表示這個月穿梭內地各城市演出,工作非常忙碌,不理會是非。

大岳娛樂發聲明支持家強

家強的經理人公司大岳娛樂隨後亦發出聲明,稱對家強發出的長微博澄清事件作全力支持。聲明如下:

大岳娛樂嚴正聲明

大岳娛樂對本公司旗下歌手黃家強發出的長微博作出全力支持。

本公司不能容忍有人長期以來對本公司旗下歌手黃家強先生進行文字騷擾、惡意攻擊,並罔顧他人感受煽動網民製造評論及是非,此等言論全屬虛構,對黃家強先生個人名譽嚴重誹謗。

本公司已把所有有關誹謗黃家強先生的言論及証據交予律師處理,準備進入法律程序以還黃家強先生一個清白及公道。

希望公眾及媒體亦停止任何不合法、沒根據的惡意是非傳播,本公司保留一切之法律追究權利。

大岳娛樂有限公司 董事柯上閔

      責任編輯:袁虹兒
黃家強爆Beyond解散內幕:黃貫中拆伙      [2014-10-11]
國際文化產業大會:甘肅倡議合保絲路遺產      [2014-10-09]
李亞鵬不受鋒菲復合影響帶女游迪拜      [2014-10-09]
GD權志龍水原希子4年戀情大起底      [2014-10-09]
廣電封殺劣跡藝人:吸毒嫖娼皆禁      [2014-10-08]
楊宗緯、蕭亞軒等將獻藝長沙梅溪湖      [2014-10-08]
曝韓國綜藝主持香港夜店打記者      [2014-10-07]
快男張天野疑持刀捅傷一人      [2014-10-06]
吳奇隆發聲明斥潛規則傳聞      [2014-10-06]
內地娛圈潛規則 女星1周陪睡3次      [201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