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平:港版顏色革命注定要失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人民網13日發佈了一篇署名為「國平」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佔中」活動必然失敗。原文如下:

如果說,一開始非法「佔中」行徑裝扮出來的面貌是「街頭政治」——通過極端的意見表達方式來表達極端意見訴求的話,那麼,隨著「佔中」真面目的揭開和幕後黑手的種種醜惡行徑,「佔中」已徹頭徹尾地表明它是一場香港版的「顏色革命」。

你看「佔中」偽裝得多麼像模像樣啊,一開始要求的是什麼「真普選」。這在一些看不清實質的人那裡,甚至在一些「開明紳士」那裡,都頗能贏得一點同情、理解。以為他們雖然行為違法,方式極端,但畢竟是在爭民主。然而,他們很快就按捺不住了,訴求不斷在變。一會兒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政改三人小組」下台,一會兒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一會兒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出「決定」,一會兒喊出攻擊中國共產黨的口號。在確定下來與特區政府對話時,又出爾反爾改變主意,試圖把對話變成擴大「佔中」違法行為的契機……如此變來變去,目的只有一個,不希望事態就此平息,不斷刁難特區政府、不斷提出無理要求,以死硬對抗到底,達到動搖政權、抗亂香港的企圖。

你看他們的手法多麼嫻熟:蠱惑血氣方剛的學生衝鋒在前、西方勢力提供資金支持、媒體煽風點火聒噪、組織動員力強大……這一切表明「佔中」具備了顏色革命的一切要素。香港多名議員認為,「佔中」團體借癱瘓交通威脅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讓步,其組織能力及動員能力更超乎想像,為此最近香港立法會內務委通過特權法調查佔中幕後黑手。事實上,這些幕後黑手、外部勢力已經自己跳出來了。

據外媒報道,早在幾個月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負責人路易莎?格雷夫就與「佔中」的「靈魂人物」見面,討論「佔中」事宜。僅從近年來公開報道看,此人常同「藏獨」、「東突」、「民運」等勢力攪和在一起。美國3名前駐港總領事聯署發表公開信,指責香港特首提名委員會制度是「民主倒退」,給受到「佔中」困擾的香港政局火上澆油。一些西方媒體則興沖沖按捺不住,早就自己定性了,英國《獨立報》、美國《時代》週刊亞洲版、美聯社等都直接稱「佔中」為「雨傘革命」。當然,他們無一例外地還要偽裝成為民主鼓呼,是要對其所謂的「普世價值」進行支持。

然而,人們必須擦亮眼睛,這就是西方處心積慮地在搞顏色革命,目的就是顛覆現政權、以唯西方馬首是瞻。這一幕,與歷史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顏色革命何其相似乃爾!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鵝絨革命」,2003年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2004年烏克蘭的「橙色革命」,2005年吉爾吉斯的「鬱金香革命」, 2009年摩爾多瓦和伊朗先後發生的被稱為「推特革命」的未遂顏色革命,2011年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及其所引發的「阿拉伯之春」,今春烏克蘭的「二次顏色革命」。

縱觀其中的一些讓他們得手的顏色革命,一個鮮明特點就是政局混亂、社會動盪、民生凋敝。「佔中」與他們發動的顏色革命手法相似、實質與圖謀完全相同,惟一不同之處就在於他們決不可能成功,他們的圖謀注定要失敗。他們低估了中國人心思穩、人心思定的民心大勢,低估了希望香港繁榮穩定的主流民意和社會共識,低估了中央政府確保香港民主進步、穩定發展大局的堅定決心和戰略定力。任何人任何勢力都別想搞亂香港、顛覆政權,因為香港廣大市民不答應,13億內地民眾不答應,那一小撮勢力不可能得逞。

現在,人們所需要做的一項事情,就是更加擦亮眼睛,看這些幕後黑手和台前表演者如何拙劣表演,如何灰溜溜收場。因為「佔中」行徑已經導致香港社會運行失序、市民生活受影響、經濟發展受阻,民眾利益深受其害,所有善良的香港市民都在痛心於此。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王爽
為什麼「佔中」活動注定要失敗?      [2014-10-13]
顏色革命的不同版本與共有症候      [2014-10-13]
香港智華基金再捐3500萬貴州助學      [2014-10-13]
評論:馬英九在香港問題上必須有所收斂      [2014-10-13]
特首:不能罔顧基本法 願在人大框架下對話      [2014-10-13]
梁振英:辭職不能解困 決心做好普選      [2014-10-13]
港府有底線 梁振英首提清場      [2014-10-13]
肥黎將台式抗爭帶回港      [2014-10-13]
「台獨」分子隔海呼應「佔中」      [2014-10-13]
「佔中」「台獨背景」大揭秘      [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