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考慮放寬中國富人簽證要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外務省正在考慮放鬆向中國富人發放多次入境簽證的相關要求。預計此舉不僅將為日本創造大量急需的國家收入,而且會為兩國關係帶來和解的跡象。

據參考消息援引《日本時報》網站10月12日報道,為到日本旅遊觀光,中國公民按要求需獲得單次或多次入境簽證。多次入境簽證允許遊客按自己的意願在簽證有效期內多次到日本旅遊。

持多次入境簽證進入日本的中國人目前被要求在第一次赴日旅遊時在沖繩縣或在於2011年遭到強震和海嘯嚴重破壞的巖手縣、宮城縣或福島縣待至少一個晚上。

據消息人士透露,外務省正在商討是否可以取消相關旅遊要求。

上述消息人士說,為防止旅遊者在當地從事非法工作,放寬的簽證要求將僅限於針對中國富人。

多次入境簽證的持有人被要求擁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但外務省打算進一步嚴控財力標準,從而確保旅遊者不會做出不正當行為。

外務省認為,取消相關旅遊要求不會給沖繩的經濟發展以及遭受災難重創的各省的重建工作造成困難,因為依照放寬後的條件,僅有數量有限的中國人符合要求。

此外,上述消息人士11日表示,外務省正在考慮允許包括教授與日本有關的學科的教育人士在內的較為瞭解日本的中國人更加容易地獲得多次入境簽證,以此改善中國人對日本的印象。

官方數據顯示,去年日本向中國人發放了約97萬份簽證,其中多次入境簽證45044份,是過去5年發放的同類簽證數量的3倍多。

      責任編輯:文茜
美國不願直接對抗中國令日本沮喪      [2014-10-14]
日本將派代表團赴朝摸底金正恩狀況      [2014-10-13]
日將派代表團赴朝摸底金正恩真實狀況      [2014-10-13]
日媒:安倍不接受中方會談條件      [2014-10-13]
共同社:安倍擬再向靖國神社獻祭      [2014-10-12]
陸客赴金門簽證將簡化 實現一日生活圈      [2014-10-11]
日本女人讚歎中國男人不AA制      [2014-10-10]
中國遊客可持英國簽證到訪愛爾蘭      [2014-10-09]
0.1分 中國體操男團逆轉日本奪6連冠      [2014-10-08]
3日裔科學家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