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成功發行30億元人民幣國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4日宣佈成功發行30億元以人民幣計價的國債。此舉使得英國成為第一個發行人民幣國債的西方國家,其發行規模在非中國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中最大。

據人民網報道,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曾於10月10日表示,一些國家已經開始使用人民幣作為國家外匯儲備貨幣,只是「還不願意說出來」,其中包括一些發達國家。此前,已知將人民幣作為外匯儲備貨幣的國家為尼日利亞和白俄羅斯。歐洲央行本周將討論是否將人民幣作為其外匯儲備貨幣之一。

據英國財政部公告,此次發行的3年期國債規模30億元,利率設為2.7%。

認購自倫敦時間14日凌晨1:30左右開始,下午2點左右結束,經12.5小時的認購,獲得來自全球的85單認購,總計58億元人民幣。據悉,份額將在包括國家央行、國庫和基金經理等在內的全球投資者中分配。

負責此次人民幣國債發行的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稱,此次英國作為首個西方國家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國債獲得巨大成功,並將為納稅人帶來實惠。

他還稱此舉使得已成為世界金融中心的倫敦又成為「人民幣交易和投資的一大全球中心」。

英國財政部公告的數據顯示,目前英國已是歐洲人民幣支付業務發展最快的市場。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間,交易量增長了一倍以上。此外,2013 年,倫敦人民幣日均外匯交易總額亦達253億美元,較2012年增長了50%。

英國財政部此前公告稱國債發行的收入將被用作英國的外匯儲備。截至2013年末,英國外匯儲備額為924.038億美元,包括外幣、黃金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此次發行的30億元國債規模約占英國外匯儲備的千分之五。市場預期,國債收入或將被再投資於人民幣離岸市場。

      責任編輯:賀頓
英景點將起中文名 鼓勵亞洲遊客赴英      [2014-10-12]
中國遊客可持英國簽證到訪愛爾蘭      [2014-10-09]
IS斬第2名英國人質 卡梅倫誓言緝兇      [2014-10-04]
英國一名救援人員遭ISIS斬首      [2014-10-04]
英國首相卡梅倫突訪阿富汗      [2014-10-03]
調查稱半數英已婚女腦中有「備胎」      [2014-10-01]
美菲南海大演習 被指針對中國      [2014-09-30]
英內閣大臣因曝「艷照門」請辭      [2014-09-29]
英國首相與伊朗總統舉行會面      [2014-09-25]
卡梅倫演講:給予蘇格蘭更多權力      [2014-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