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梅倫演講:給予蘇格蘭更多權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英國駐華大使館消息,蘇格蘭獨立公投以多數蘇格蘭人選擇留在英國的結果落下帷幕,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講話,稱現在聯合王國應該團結一心,共同前進。以下是卡梅倫演講全文:

蘇格蘭人民做出了選擇。這是一個清晰的結果。

他們選擇繼續一起組成我們的國家。

像數百萬其他的人一樣,我非常高興。

正如我在活動中所說,如果看到英國走到了盡頭,我的心將會破碎。

我知道,不僅是我們國家的人民,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分享這份喜悅 – 這是因為我們在過去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們能夠共同創造的未來。

所以,現在是英國團結起來、共同向前的時刻。

我們將有一個更公平的體系 – 不但對蘇格蘭人民更公平,重要的是,將對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人民也同樣公平。

讓我們首先記住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次的爭論,以及為什麼這樣做是對的。

蘇格蘭民族黨於2011年在蘇格蘭獲選,並誓言獨立公投。

我們本可以阻止公投,也可以將其推遲 – 但這就像其他問題一樣,接受重大的決定才是正確的,而不是進行躲避。

我對我們的國家擁有強烈的信任感 –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我們國家團結在一起更重要了。

但是我也是民主的堅定信仰者。我們做了正確的事——尊重蘇格蘭民族黨在蘇格蘭議會的多數席位,並且給蘇格蘭人民表達自己意願的權利。

讓我們記住為什麼提出決定性的問題「去」或者「留」是對的。

因為這個爭論已經存在了一代– 或者像 Alex Salmond 所說的,也許是一生。

因此結論無可爭議,也不會重來,我們已經聽到了蘇格蘭人民的堅定願望。

蘇格蘭選出了一個由英國的強大和安全作為支持的蘇格蘭議會。我想對支持團結的人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展示出我們國家團結起來才能更好的事實。

我也要對支持獨立的人們表示敬意——你們進行了一場很精彩的活動。我要對投票支持獨立的人們說,「我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

我們現在有一個機會,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改變英國的管理方式,我們為了更好而改變。

所有黨派的政治領導人現在全部身負重任,我們要一起為蘇格蘭、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人民的利益而努力,為我們每一個英國公民而努力。

對這些承諾表示懷疑的蘇格蘭人民,請聽我說:我們在本屆政府進行了權力下放,我們還會在下屆議會做同樣的事。

支持統一的三黨聯合做出承諾,給蘇格蘭議會更多的權力。

我們保證兌現承諾。

我今天也宣佈,2014格拉斯哥英聯邦運動會主席史密斯•凱爾文男爵已經同意監督權力下放的進程,包括在11月前在稅務、支出、福利問題達成一致,並於來年1月公開草案。

跟蘇格蘭人民將會擁有更多自治權一樣,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人民也將就他們所關心的事宜有更多話語權。

投票者的權益需要被尊重、保護和加強。

在蘇格蘭擁有一個全新的、更公平的體系的同時,英國所有地區都應該有一個全新的、更公平的體系。

在威爾士,也有給威爾士政府和大會更多權力的提案。

我希望威爾士能夠成為就「如何讓所有地區對我們國家都滿意」展開的討論的重點。

在北愛爾蘭,我們必須努力確保移交的機構有效運轉。

很久以來我一直認為,這場全國範圍的大討論中缺失了一個關鍵部分,那就是英格蘭。

我們已經聽到了蘇格蘭的聲音——而現在,數百萬英格蘭人民的聲音也不容忽視。

有關英格蘭人民為英格蘭法律投票的問題——即所謂的「西洛錫安問題」——需要得到一個決定性的回答。

所以,正如蘇格蘭將單獨在蘇格蘭議會中就自身的稅務、開支和福利進行投票,英格蘭、以及威爾士和北愛爾蘭,也應當能夠就這些事務進行投票——所有這些都應當與解決蘇格蘭問題同時、同步進行。

我希望這將能夠在跨黨派的基礎上進行。我已要求威廉•黑格起草這些方案。

我們即將設立一個內閣委員會,而相關的提議也會按這一時間表準備完畢。

我希望工黨和其他政黨也將做出貢獻。

同等重要的是,在如何改善我們國家的管理上,我們獲得更廣泛的公民參與,其中包括如何讓我們的大城市獲得更多的授權——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就此做出更多闡述。

此次公投來之不易。它掀起了民眾強烈的熱情,激發了蘇格蘭的政治活力,同時也讓整個英國人民都為之暢想。

它有力地展現了我們古老民主制度的力量與活力,將會為世人所銘記。

登記投票的選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而實際投票人數同樣刷新了紀錄。

我們所有人都為此感到驕傲。

它提醒我們,我們是何等幸運,能夠以和平和冷靜的方式,通過投票箱來解決這些至關重要的問題。

現在,我們必須向前看,並以此為契機,讓所有人——無論他們曾投票支持哪一方——團結起來,為我們整個英國創建更美好、更光明的未來。

      責任編輯:文茜
卡梅倫:聯合王國應該團結一心      [2014-09-19]
蘇格蘭否決獨立 卡梅倫賀統派      [2014-09-19]
卡梅倫料電視講話 宣布改革藍圖      [2014-09-19]
英國三任蘇格蘭血統首相反對獨立      [2014-09-19]
英姑娘在湘當城管 市民不亂穿馬路      [2014-09-18]
蘇格蘭獨立公投開始投票 決定是否脫離英國      [2014-09-18]
觀察:英國將搭「中國發展列車」      [2014-09-18]
400萬蘇格蘭人今日迎來獨立公投      [2014-09-18]
卡梅倫再赴蘇格蘭 英女王首度表態      [2014-09-16]
卡梅倫:蘇格蘭離開就無法再回來      [20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