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姑娘在湘當城管 市民不亂穿馬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歲的莉亞來自英國,目前在響石廣場擔任城管監督員

【文匯網訊】21歲的英國姑娘莉亞,剛剛大學畢業。1個月前,莉亞和朋友伊萬一起來到中國,並到石峰區外國語學校任教。石峰城管相關負責人介紹,上周,莉亞和伊萬一起來到區城管大隊,申請成為城管監督員。莉亞認為城管工作很重要,在街邊巡查時可以及時給市民提供幫助,還能通過有效維護,讓城市變得更漂亮。在之前的過程中,在現場,不少市民都對莉亞「點贊」,稱「有國際友人在,我們怎麼好意思亂穿馬路。」

據《株洲晚報》消息,在石峰區響石廣場,即便綠燈亮起,幾位市民依然沒有過馬路,而對面的市民也匆匆趕來,他們的目光都投向同一個人。

這個人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姑娘,她揮舞著手上的小旗子,示意市民按交通規則過馬路,並對接收到的「熱辣」目光報以友善的微笑。和其他城管監督員一樣,她頭戴小黃帽,身穿反光背心,不同的是,她有一頭天然的亞麻色卷髮,眼瞳的顏色也淺了許多。

她叫莉亞,今年21歲,來自英國,剛剛大學畢業。1個月前,莉亞和朋友伊萬一起來到中國,並到石峰區外國語學校任教。石峰城管相關負責人介紹,上周,莉亞和伊萬一起來到區城管大隊,申請成為城管監督員。

為何要做這份工作?莉亞認為城管工作很重要,在街邊巡查時可以及時給市民提供幫助,還能通過有效維護,讓城市變得更漂亮。看到街上很多穿著黃色小背心、手拿小旗子的城管監督員,她便忍不住想加入。

她說,自己中文水平有限,這幾天一直在苦練文明勸導常用語。除了「你好,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請自覺遵守文明禮儀」等基本用語,她還想了不少「有愛」的話。「我愛株洲,希望我們一起讓這座城市更漂亮。」莉亞用不甚熟練的中文說,如果看到不文明行為,她就和市民朋友說這句話,用「愛」提醒市民朋友。勸導過程中,見到有年邁的市民過馬路,莉亞還主動上前護送老人。

「有國際友人在,我們怎麼好意思亂穿馬路。」在現場,不少市民都對莉亞「點贊」。一位市民表示,現在株洲人的素質越來越高,在國際友人面前,更應該體現株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形象,自覺維護城市秩序。他還建議,除了當城管監督員,莉亞還可以體驗一把城管工作。

「我們也希望有外國友人加入城管隊伍,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石峰城管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莉亞和伊萬將在株洲停留一年,並將輪流在響石廣場當城管監督員。

      責任編輯:李躍
甘教育廳:打學生城管應去對付分裂分子      [2014-09-07]
蘭州文理學院回應學生被城管打:非我校學生      [2014-09-06]
蘭州4名群毆大學生城管被停職      [2014-09-06]
蘭州大學生擺攤迎新遭城管圍毆      [2014-09-06]
陝城管局長被免 曾被指強暴下屬      [2014-08-07]
吉林城管隊長征地現場被砍死      [2014-08-01]
東莞城管局機構改革中被撤銷      [2014-07-17]
海口市原城管局長被調查      [2014-07-09]
中高考前城管勸阻廣場舞遭大媽圍攻      [2014-06-05]
2013官員形象最差排名:城管居首      [2014-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