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高考前城管勸阻廣場舞遭大媽圍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夜去廣場勸舞者給考生放條「生路」 。

【文匯網訊】中、高考臨近,廣場舞也讓很多備考的考生們無法集中精力複習,6月3日晚,蘭州東方紅廣場城管執法人員對東方紅廣場舞大媽進行勸解和執法,卻遭到了廣場舞大媽大叔們的圍攻,甚至和城管執法者發生衝突。

城管出面廣場舞減音

據蘭州晚報報道,東方紅廣場附近的居民樓大約為16棟,約有上萬戶住戶。馬上就是中、高考了,很多市民對每天晚上跳到11點多的廣場舞意見特別大。6月3日晚上8時30分許,東方紅廣場周圍的音樂聲「此起彼伏」,一共4個跳舞方隊,體育館正門口有兩個跳舞隊,聲音一個比一個大,這兩支隊伍人數約為200人。而廣場執法隊對面是一個規模約為100人以上的方隊,聲音特別大,而且還將廣場噴泉的道路堵住,市民通過時只能繞道而行。在國芳百貨門口有一個規模約為90人的隊伍。

隨後,記者跟隨執法隊員對廣場舞的大媽進行勸阻和講解。在體育館門前,執法隊員請舞蹈隊把音樂關小,可是跳舞的大媽卻不聽勸阻,執法人員只好將音響收走。可正搬音響時,市民卻開始「圍攻」城管,阻撓他們的行動。正在跳舞的王大媽說,聲音小一點不就行了,幹什麼把音響拿走啊?」雙方僵持了20分鐘後,執法隊員終於將音響搬走。

在噴泉對面,城管與跳舞市民發生了激烈的衝突。100多人圍住城管,一位老大爺情緒激動地說,「廣場就是跳舞的,憑什麼收走音響。城管不管別的,管這些幹嘛!」說著這位老大爺還要動手打人,還好被旁人攔了下來。

而當記者跟執法人員去另外兩個跳舞隊時,這兩個舞蹈隊隊長表示,這幾天會自覺把聲音關小,孩子們要高考,高考期間就不跳舞了,也不差這幾天。以孩子們為主,考完試再跳。

希望廣場舞者能自覺

東方紅廣場執法隊大隊長盧高傑表示,《城市區域噪音環境標準》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內允許噪音級晝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在小區裡跳舞,本身就違反了這一規則。而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8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音污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音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可是這廣場舞真的不好管理,讓市民音樂放小點,他們不聽。收走音響,有時就會發生衝突。希望在兩考期間,廣場舞的大叔大媽能將音樂關小點,體諒一下家中有老人、考生的孩子,互相理解。兩考期間能不跳就不跳,不要影響考生們的正常休息。

網友紛紛表示反感

網友「喜歡散步的豬」說,「實在看不下去了,跳舞本是這些大媽的權利,但是當你們所享受的權利損害了大多人利益的時候,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就是赤裸裸的自私自利了!十年寒窗的辛苦,你們可以不懂,但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之心,你們不懂嗎?所有以一己之私,損他人之利的行為,都是可恥的!」

網友「魚de藏寶圖」建議,「這些廣場舞不要靠居民樓太近了。」網友「SAKURA_阿秀」稱,「老人們也請體諒一下學生的苦衷啊,就這麼幾天而已啊,不知道將心比心嗎?為了孩子,就不能忍幾天嗎?」騰訊網友「真真」說,「給廣場舞立法,學校的窗戶改成隔音效果好的。」騰訊網友「鄒錚」表示,「大媽們該收一收啦,一切為高考讓步。建築工地都能暫停施工,克服幾天不跳又咋地呢?」

馬上評論

廣場舞大媽們你們幹嘛非要招人煩呢

無獨有偶,6月3日晚,北京豐台區城管隊員也在公園向廣場舞大媽發放高考期間暫停跳舞或調低音量的倡議,同樣也遭到廣場舞愛好者的圍攻。這段新聞的後面,手機網友跟帖說,「終於要看到高考生家長和廣場舞大媽兩大不講理團體進行歷史性的對決了。」

本報已經連續兩年舉辦廣場舞大賽,從參賽大叔、大媽們的身上,的確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熱情。可是大媽們,不是所有時間、所有的地方,都能展示咱這種生活態度和熱情,平時也就算了,現在是中、高考的節骨眼,您家有沒有孩子?設身處地為人家孩子想想吧,十二年的寒窗苦讀,就在這關鍵的一哆嗦了,您要讓孩子受了影響,另一大不講理團體——高考生的家長,把您吃了的心都有。網上的話很難聽,為老不尊、老不要臉……鍛煉是咱的需求,誰不想享受一個健康的晚年?沒地兒跳舞也是事實,現在蘭州市面上,但凡有一塊能站得開人的地方,保證都會被鍛煉的大媽們佔領。可是大媽們,這幾天,咱能不能不跳了?網友說,讓大媽們和孩子們好好協商,人都是有需求的,我們誰也別耽誤,理解學生,他們是祖國的未來,沒有他們年輕人,以後打仗老人上?誰家都有父母,孝道是中國精神,不可以打擊老人,誰都有老的時候。

這話說得沒錯。

      責任編輯:書亞
北京街頭現戴紅袖章「反恐大媽」      [2014-05-31]
2013官員形象最差排名:城管居首      [2014-05-28]
物業拉鐵絲防廣場舞 大媽剪斷繼續跳      [2014-05-26]
搶購黃金的「中國大媽」被套牢      [2014-05-20]
河南城管暴力執法:按住女販頭毆打      [2014-05-19]
臨武城管家屬:被告是城管制度犧牲品      [2014-05-15]
湖南城管致瓜農死亡案終審維持原判      [2014-05-15]
信陽城管掃街「神配圖」遭吐槽      [2014-05-09]
南京一名攤販砍破城管頭部      [2014-05-04]
金價走低 「中國大媽」1年虧46億      [201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