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物業拉鐵絲防廣場舞 大媽剪斷繼續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於接到業主關於「廣場舞擾民」的投訴,小區物業公司在門口廣場上拉起了百餘米長的鐵絲網,以阻止跳廣場舞。但僅過了兩天,舞迷們剪斷並挪走了鐵絲網,再次「佔領」廣場。

據武漢晚報報道,25日,網友「@留在大武漢」發佈微博稱,為了阻止廣場舞,漢陽一小區外出現了大量鐵絲網。但沒過多久「陣地」就已經被「攻陷」。

記者在圖片中看到,路邊的人行道上放置著多個塑料標識樁,上面捆綁著帶有尖刺的鐵絲網,並貼有「有刺危險,請勿觸摸」的標語。在其中幾張圖片中,一個舞群還在翩翩起舞,絲毫不顧近在咫尺的「路障」。

微博中提到的地方位於漢陽新長江香榭琴台小區外的廣場。昨天傍晚,記者來到現場時,一個百餘人的廣場舞群已經出現在廣場上,正合著音樂起舞。原本擺放在廣場上的標識樁已經被挪開,鐵絲網也被剪斷。

在此跳舞的大多是該小區的居民。領舞的胡女士說,他們在此跳舞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大多選擇在晚上7點到9點。

胡女士稱,這裡的鐵絲網是5月22日出現的。當時他們來到這裡準備跳舞,還遭到了小區保安的驅散。不過就在24日晚上,舞群裡便有人將鐵絲網剪斷,眾人繼續得以在此地活動。

胡女士承認,他們此前的確接到物業公司的提醒,也為此調低了舞曲音量。但大家普遍表示,不願意就此放棄這一娛樂活動。

該小區的物業工作人員表示,這裡的鐵絲網的確是他們設置的。由於臨近高考,他們最近接到了不少業主關於噪音擾民的投訴。但他們要求舞群暫歇或者另外選址,卻遭到對方的拒絕。無奈之下只能用此方法。

對於物業的做法,有部分居民表示理解。有住戶表示,雖然廣場舞進行的時段並不影響休息,但有學生的家庭需要安靜的環境,「至少在高考前,跳舞的應該歇一歇」。

另外,有部分居民稱,因為鐵絲網十分鋒利,晚上光線不好,路人不小心碰到之後很可能被割傷。而周邊的商舖對此也有怨言,認為這些鐵絲網對他們的生意造成了影響。

      責任編輯:智愚
搶購黃金的「中國大媽」被套牢      [2014-05-20]
金價走低 「中國大媽」1年虧46億      [2014-05-02]
中國大媽盧浮宮跳廣場舞:實為拍照      [2014-04-29]
復旦研廣場舞噪音「逼停神器」      [2014-04-28]
復旦發明廣場舞噪音「逼停神器」      [2014-04-27]
中國大媽法國盧浮宮前跳廣場舞      [2014-04-25]
中國大媽廣場舞跳到盧浮宮      [2014-04-25]
中國大媽帶動 黃金消費首破千噸      [2014-02-12]
贛政協委員:廣場舞影響社會和諧      [2014-01-22]
大媽海外登廣告尋子過年:不逼婚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