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媽海外登廣告尋子過年:不逼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年關將至,一大波逼婚正在接近。這不,一個兒子都被逼得躲到澳洲去了。為了讓兒子回家吃年夜飯,他的媽媽在《墨爾本日報》頭版登了個整版廣告,稱「爸媽再也不逼你結婚了」。

據21CN報道,14日,澳大利亞墨爾本當地最具影響力的華文報紙《墨爾本日報》以罕見方式在頭版刊出整版廣告,一位中國媽媽以不逼婚為條件,勸兒子回家過年。這一匪夷所思的事件引發當地熱議,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每逢佳節被逼婚」的殘酷現實,讓大批內地年輕網民感同身受。不少人笑言,「我們是不是該到報紙上登頭條找對象?」

兒子被逼婚太緊 躲在澳洲不與家人聯繫

《墨爾本日報》14日頭版碩大的「給兒書」上寫著:「鵬,打了好多次電話你也不接,或許在這裡才能讓你看到。爸媽再也不逼你結婚了,今年回家過年吧!愛你的媽媽。」

記者就大媽逼婚一事,聯繫到澳大利亞《墨爾本日報》相關負責人,她向記者透露:「1月初,有朋友介紹過有這麼件事情。一位在中國大陸生活的母親,因對兒子逼婚逼得太緊,兒子一氣之下躲在了澳洲,不與家人聯繫。無奈之下,母親才想通過我們的報紙尋找兒子。」

據瞭解,刊登廣告的是一位姓苗的先生。他也是受委託處理此事。他稱,這位中國大媽一家住在廣州,兒子在墨爾本留學畢業後留在當地繼續工作。這幾年,家裡一直催著他回國找女友結婚,但他遲遲不肯。到了今年,這個話題再度被反覆提起,兒子備感焦慮,到後來甚至就不再接電話。住在廣州的家人一度無法聯繫到他。無奈之下,只好托人尋找到澳洲的朋友,在墨爾本當地最有影響力的華人報紙上刊發廣告,只希望兒子能看到,能感知父母的心思。

「他們已經想通,不再逼婚了,就是希望兒子能平平安安,過年時回家,家人一起團聚最重要。這些關乎人生的大事,也不能一味相逼。」

記者希望與這位中國大媽取得聯繫,被婉拒了。她只希望能讓兒子及早看到,回心轉意,並不想接受採訪。

網友熱議:逼婚逼到國外 絕對是個媽逼的現實

14日當天,墨爾本當地華人注意到了該頭版廣告,並迅速上傳到微博上和網友分享。中國大媽逼婚逼到國外,話題一傳開,迅速在網絡上炸開了鍋。

當天晚上,微博上較有影響力的爆料賬號「Happy張江」也轉發了這則新聞,並感慨說:「這絕對是個媽逼的現實。中國大媽澳洲整版登報稱不再逼婚,真情喚兒回家過年」。@CC有顆很強大的內心活在這個世上 說:「我也要玩消失,逼婚太可怕了。」

15日,話題持續在網上發酵。除新浪微博大量被轉載之外,天涯、貓撲等國內多個具有較大影響力的論壇上,網友也紛紛發帖討論,跟進吐槽者眾多。網友神吐槽:「土豪大媽,您還招兒子嗎?」

「每逢佳節被逼婚」折射年輕人社會壓力

事實上,中國大媽逼婚已經是一個全社會都關注的話題。「每逢佳節被逼婚」,從20出頭到30來歲的年輕人都在默默承受著這一壓力。每到過年,被親友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什麼時候結婚」,成為很多年輕人不得不面對的話題。更有甚者,過年時密集安排相親,也大有人在。

1月14日,湖北武漢網友「董暢-_-」在新浪微博上曬出了未來兒子的18套風格、顏色各異的毛衣。有趣的是,董同學才剛剛上大二,而這些毛衣是自己母親為未來孫子織的。

如今,就業壓力不斷加大、房價攀升、CPI漲幅比工資還快等壓在青年人頭上的諸多壓力「大山」,伴隨人均受教育年數的延長,高學歷增多,談戀愛時間變少,也讓結婚年齡「一推再推」。「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傳統思想也加劇了單身青年的精神壓力。這種矛盾衝突在社會上不斷引起熱議。「90後也成晚婚族」、「過年租個女友回家」等不時成為媒體頭條。

      責任編輯:春緋
大媽海外登廣告尋子過年:不逼婚      [2014-01-15]
圖解軍中「大虎」谷俊山落馬始末      [2014-01-15]
中科院一副所長疑因艷照被免職      [2014-01-15]
廣東新增2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4-01-15]
被曝淫照 陝西黨校副校長停職      [2014-01-15]
李克強部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2014-01-15]
劉漢涉犯罪被撤四川政協委員資格      [2014-01-15]
國防部回應超高速導彈試驗傳聞      [2014-01-15]
中紀委:遏腐敗 加大國際追逃力度      [2014-01-15]
河北省人大常委劉學庫被調查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