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科院一副所長疑因艷照被免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5]    我要評論
   

王文作學術報告照片

【文匯網訊】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副所長王文近日被免職,中國科學院人事局1月9日在官網公佈了免職通知。

極其巧合的是,網上流傳的一段《疑中科院昆明某研究所人員賓館約炮》視頻曾被瘋轉。網帖還稱,王文「利用外出開會之機約受害人與其同住開會的賓館,他還與受害人在其昆明動物所辦公室和在昆明動物所停車場的車裡發生性關係(說那裡最安全),他多次利用上班時間約受害人去賓館開房,此關係保持了一年半之久。

據昆明信息港消息,昆明動物研究所知情人士透露,該視頻中的男主角與王文酷似,此前有不少人猜測王被免職可能與研究所人事競爭有關,被人「暗算」,但從這視頻看來很可能是生活作風問題。王文被免職後其課題組還在,但人一直沒來上班。

據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官方網站上當前信息顯示,該所現任主要領導均為副所長,分別是副所長(主持工作)姚永剛、黨委書記、副所長郗建勳以及副所長黃京飛。王文的職務信息已經被清理。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文研究員長期來一直致力於自然選擇和人工選擇下新遺傳結構(genetic novelties)及其功能起源進化機制的研究,任昆明動物研究所副所長已有十年。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3年7月,他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發表了新研究論文。

隨後,記者致電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進行核實,該所相關人士稱網帖內容正在核實中,一旦有結果將會對外發佈。

王文簡歷:

博士生導師,原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所副所長,中德馬普進化基因組學青年科學家小組組長,遺傳資源與進化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1989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生物系, 獲學士學位。1992年在已故動物遺傳學家施立明院士指導下在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1995年10月-1996年6月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作訪問學者。1996年在施立明和吳鶴齡教授指導下在昆明動物研究所獲得博士學位。1997年8月至2002年7月美國芝加哥大學生態與進化學系博士後研究助理。

      責任編輯:春緋
廣東新增2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4-01-15]
被曝淫照 陝西黨校副校長停職      [2014-01-15]
李克強部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2014-01-15]
劉漢涉犯罪被撤四川政協委員資格      [2014-01-15]
國防部回應超高速導彈試驗傳聞      [2014-01-15]
中紀委:遏腐敗 加大國際追逃力度      [2014-01-15]
河北省人大常委劉學庫被調查      [2014-01-15]
谷俊山崛起之路:頻繁跑首長家      [2014-01-15]
劉華清女婿徐念沙任保利集團書記      [2014-01-15]
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副書記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