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康熙來了》要停播? 蔡康永發了條微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10月15日11時,微博網友@扒皮王 爆料稱:「《康熙來了》停播是遲早的事。蔡康永從06年9月開始便打算不再跟中天續約,後來純因他跟王偉忠小s私交甚好才繼續合作。內地六大視頻網站也已經與蔡康永洽談了戰略合作事宜;製作人B2出走前全是台灣綜藝咖,走後更慘不忍賭。還有就是生了三個女兒後的小S不可能完全放棄繼續求子。24號後可能後會無期。」

據新浪娛樂報道,《康熙來了》的播出平台——台灣中天電視否認了這則傳聞,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說:「子虛烏有!你這樣問,我也不知如何回答你。」該節目公關藍怡雯也說:「完全沒聽說,今天還是照樣進棚錄影!」

15日14時許,蔡康永發了一則意味深長的微博:「All those moments……(所有那些時光)」還配了一張他的搭檔小S的照片。隨後,新浪娛樂也致電蔡康永經紀人李晶詢問是否有節目停播一事,對方回應:「沒有這個消息。不曉得哪裡傳來 今天已經很多人在問了。」再追問蔡康永為何這樣發微博?對方稱「不曉得」,但表示這個微博和節目無關,節目未停播。

有網友建議,節目沒必要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播,不如一周播兩集,不但可以保持新鮮度,還能給主持人們帶來緩衝空間,提高節目質量。還有網友說:「不要再請那些小咖的嘉賓了,看過一兩期,就聽她們在那婆婆媽媽,斤斤計較,一點都不大氣。」

作為大陸最家喻戶曉的台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從2004年開播至今,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停播,原因始終是那兩個:收視低迷、小S懷孕。懷了三次孕,小S的人生與《康熙來了》一起成長,經歷浮浮沉沉。

《康熙來了》曾於2005年獲得台灣電視金鐘獎的肯定,可是近年來連提名都很少。小S曾調侃說,自打陳漢典加入主持陣容,他們就沒入圍過了!實際上,陳漢典在出演《艋胛》走紅後,的確偶爾以拍戲為由請假。不過,選材重複、製作人員更迭頻繁,加上3位主持人個人事務多,才造就了如今節目收視下滑、青黃不接,卻又不得不繼續合作的窘境。

從王偉忠、詹仁雄、孫樂興、陳彥銘(人稱B2哥),到如今「救場王」李國強,《康熙來了》的製作公司金星的幾位製作人,從一開始的患難扶持,到如今的不對盤,也是有段故事。據《壹週刊》爆料,2009年初,孫樂欣請辭《康熙來了》製作人,外界繪聲繪影他是為愛出走,要與女友馮媛甄同赴「八大」電視台效力,但傳孫樂欣離職的真正原因,是與金星的老闆之一詹仁雄不對盤。因詹仁雄曾質疑他的管理能力,把他叫到辦公室內質問:「為什麼你下面的人,一個一個都走了?」孫樂欣認為不受尊重,於是蠻不在乎地回答:「沒為什麼,就是走了。」讓詹仁雄很光火。也傳聞孫樂欣一連做紅《全民大悶鍋》與《康熙來了》節目,被捧為王牌製作人,但在金星領的薪水卻低得可憐。

孫樂欣出走後,《康熙來了》找來李國強救場,他製作了100多集。可能因為資歷較淺,李國強在2009年有4個月僅以策劃的頭銜出現在片尾字幕,8月上升為執行製作人,而製作人還是王偉忠和詹仁雄。

爾後,曾經在Channel V製作《我愛黑澀會》、《模範棒棒堂》的B2進入了康熙迷的視野,其頭銜一上來就是與王、詹並排的製作人。節目風格也由麻辣犀利,轉得更為年輕化。B2擅長搞單元欄目:女明星卸妝、搜包包、話題辯論、美食介紹、舞蹈大賽、交換禮物……這些在《我愛黑澀會》、《模範棒棒堂》用爛了的梗,拿到康永和小S兩位金牌主持人手裡,又成了新瓶裡的舊酒。一開始觀眾圖個新鮮,看多了也就膩得慌。

以往在《康熙來了》說一個段子,可以在討論區、微博傳很久。如今,連大牌上節目,都是到了通稿發出,觀眾才意識到「原來還有這一集」,從網絡上拯救一下點擊量。畢竟當年「黑澀會」、「棒棒堂」主打的是學生族群,而「康熙」的受眾則更成人化。

小S的屢次懷孕也對節目殺傷力不小,代班女明星難以與蔡康永「並駕齊驅」,所以錄製現場時常出現蔡康永一人訪N人的尷尬局面。

今年年初,《康熙來了》迎來十週年,慶祝活動卻很簡樸。迎接小S第三胎後回歸的那集也是,紅色橫幅擺一擺,就湊了新一集。擔任該節目製作人長達5年的B2也轉戰導演圈,從蕭亞軒的微電影《一百分的吻》,到網絡愛情短片《PM10-AM03》,再到今年5月提出要創立電影公司。「康熙」二人對他的事業也表示支持。B2辭職後,《康熙來了》只能再找來李國強救場至今。

      責任編輯:賀頓
《康熙來了》要停播? 蔡康永發了條微博      [2014-10-15]
柯震東被傳喚出庭 或自費戒癮治療      [2014-10-15]
趙雅芝甘肅山區「送水」做公益      [2014-10-15]
鄧紫棋將上太空 為亞洲首位亞軌道飛行歌手      [2014-10-15]
張柏芝談「再見」:轉身時淡定 再見亦是春天      [2014-10-13]
柴靜已離職央視 目前在家帶孩子      [2014-10-13]
邱啟明證實柴靜已從央視離職      [2014-10-13]
張國立回應張默入獄:他自己造成的      [2014-10-12]
姚晨首席回應出軌事件      [2014-10-11]
黃奕宣佈離婚:婚姻生活冷暖自知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