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警拘捕砸車「佔中」者 3警「對峙」300多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香港過百名警員17日凌晨5時許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移除「佔中」者設置的障礙物。

官微@含山法宣零距離17日發微博稱:16日凌晨一點,一名「佔中」者用水樽(水杯)砸中馬路上一輛私家車,被3名警員拘捕,300多「佔中者」乎拉一下圍了上來,打傷一名警員並試圖救走嫌疑犯,另2名警員立馬擺出決一死戰的架勢,一下把他們震住不敢動了,相持了25分鐘後援兵趕到完成了任務。我們為英勇護法的香港警察送個贊!

另據人民網消息,香港過百名警員17日凌晨5時許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移除「佔中」者設置的障礙物。現場所見,主帳篷已被拆走。部分「佔中」人士自行將障礙物移回行人路上,警方的行動暫時未遇到反抗。

凌晨大約五時半,大批警員排成幾重人牆,由不同方向向旺角「佔領區」推進。由外圍開始,清除路面上由示威者搭起的障礙物。搬走卡板、巴士站、垃圾桶等物件,又用工具剪斷被膠帶綁起的物件,以及用電鋸鋸斷長竹枝。

警方在行動現場廣播,強調並非清場,並表示會預留空間讓市民表達訴求。

彌敦道北行線早上8時前已恢復通車,多架車輛包括巴士駛經有關道路時,在場警員與市民拍掌歡呼。

有市民說,很久沒有在彌敦道看見巴士,又認為示威者佔據主要道路,影響大家日常生活,對於道路重開感到高興。

警務處高級警司關翠貞表示,警方在過去一段時間,收到涉及不同罪案的投訴,包括毆鬥、高空擲物等,已曾遊說非法集結人士離開並清除障礙物,但示威者置若罔聞並變本加厲,用竹枝及木板加固障礙物,增加市民受傷的風險,亦堵塞緊急救援通道,對公共秩序構成危險。

關翠貞說,警方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決定移除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的障礙物,將會有限度恢復交通,確保緊急通道暢通,希望措施能減低市民的負面情緒。

      責任編輯:吳筱惟
約9千人旺角集結 衝擊警方防線致15名警員受傷      [2014-10-18]
目無法紀!示威者夜襲旺角      [2014-10-18]
彌敦道北行線及亞皆老街恢復通車      [2014-10-17]
梁振英冀最快下周與學聯對話 學聯回應      [2014-10-17]
警方继续清障 旺角陆续通车      [2014-10-17]
警方在旺角清除「佔中」路障      [2014-10-17]
梁振英:警方會適時處理「佔中」      [2014-10-17]
梁振英:不能因有對話而不清場      [2014-10-17]
梁振英:希望最快下周與學聯對話      [2014-10-17]
中評:結束「佔中」 清場或不可避免      [2014-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