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建一紀委人員墜亡 生前稱被設圈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前日,福建莆田市仙遊縣紀委年輕職員李偉偉於自家小區樓頂墜亡。家屬稱李偉偉在第一次封閉式辦案期間情緒異常,15日曾頭撞牆並透露案件涉密,17日與領導密談後李偉偉墜亡。

據南方都市報19日報道,昨日,仙遊縣官方通報稱初步排除他殺可能,鯉城派出所和仙遊縣紀委相關負責人均表示正在現場善後、不便透露案情。

辦案期間頭撞牆稱案件涉密

昨日,李偉偉家屬和趕來的老鄉仍守在李偉偉屍體旁。老鄉不解,李偉偉本來就家境殷實,又考上公務員,今年剛買了房也裝修好了,兩個月前兒子剛出生,為何會出這種事?

開朗、為人正直是李偉偉給家人的普遍印象。照片中的他戴著眼鏡、身材微胖,笑的時候眼鏡瞇成一條縫。家屬告訴南都記者,李偉偉今年29歲,2011年起開始考公務員,考了兩三次,今年3月正式進入仙遊縣紀委工作,最初在紀委案件管理網絡中心工作,9月調入紀委辦案中心。

「他工作也很敬業。」李偉偉的堂哥李忠元還記得,李偉偉國慶加班兩三天後,8日與家屬親戚碰面還很正常。期間李偉偉跟堂兄弟吃飯時袒露工作壓力大,稱工作量很大、經常加班,還說曾被領導批評工作不得力,不過月薪僅2000餘元。

李忠元轉述家屬意思稱,10月9日至10月15日,李偉偉參與進入縣紀委的第一次正式辦案時,便有所變故。據李偉偉妻子回憶,封閉式辦案期間他基本沒怎麼回家,只在12日短暫回家一次,面對家人的詢問,他也表示案子涉密不能說。

15 日晚上,李偉偉妻子被通知去醫院接李偉偉回家,事後才得知李偉偉在縣紀委辦公室用頭撞玻璃牆。據李偉偉妻子轉述,當晚李偉偉回家驚恐未定,查看門窗是否反鎖, 「暗中透露有人要陷害他,說有人設圈套,會害家人。」當天李偉偉還將銀行卡給妻子,囑咐妻子照顧好兒子和家人,但始終未講明何故。

在當晚和16日的家屬陪伴與追問下,李偉偉反覆強調這是機密,連家人都不能告知,否則會讓家人受牽連。家屬回憶說,9月10日前李偉偉在縣紀委監控室工作,此後被調入辦案科,並被要求不得進入監控室。知情人稱,李偉偉當時在查辦一起公安人員雙規案。

墜亡前透露被設圈套當替罪羊

據家屬稱,李偉偉曾強調,縣紀委監控室有秘密,又說有人給他設了圈套要讓他當替罪羊。李偉偉妻子因擔心其安危致電李的領導上門與其溝通,17日上午縣紀委辦公室黃姓主任上門,要求避開家屬單獨與其談話,據稱談話進行不足半小時。

隨後,李偉偉稱要出去走走,但就17日13時許,李偉偉從自家所在的仙遊縣安特豪景園小區15號樓的20樓樓頂墜下。李忠元說,直到昨日下午3時許,屍體還在現場,有家屬和村裡人看守,而縣政府相關負責人和派出所相關人員也在現場。

李忠元告訴南都記者,昨日上午,縣紀委副書記、辦公室黃主任等人前來與家屬協商。「說李偉偉是個好同志,縣紀委也不願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很痛心。」現場縣紀委相關負責人也未能說清李偉偉死亡原因,但家屬猜測這與近日參與辦案有關。

家屬還透露,昨日上午,鯉城區委書記前來,「一進來就說,李偉偉就是自殺,他有精神病。」此後局面一度鬧僵,還出現言語衝突。李忠元轉達南都記者稱,目前為止官方並未給出李偉偉死亡原因及說法,因而家屬也未與相關部門談賠償問題。

昨日,仙遊縣鯉城派出所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透露,該派出所相關負責人都去了事發現場,至於李偉偉是否為跳樓自殺等情況不知情,有待進一步調查。而仙遊縣委宣傳部宣傳辦和縣紀委辦公室電話均未接通,此前縣紀委辦公室告訴媒體,正在現場處理善後事宜,具體情況不便透露。

南都記者致電家屬提供的縣紀委辦公室黃主任手機始終未能接通,記者將家屬所稱細節與質疑發送詳細短信進行求證,但至發稿對方未回復。

昨日18時許,仙遊縣官方向媒體通報稱,當地公安部門初步排除他殺可能,官方還指出,15日下午,李偉偉在上班期間突感身體不適被送醫,當晚起在家休養。

對此,李偉偉家屬感到意外,稱官方想撇清責任,「我們都還沒收到正式的文件說李偉偉是不是他殺,而且15日當天明明是李偉偉在縣紀委辦案期間用頭撞的牆。」家屬還稱,鯉城區安排人員已強制將屍體送往縣殯儀館。

      責任編輯:吳海容
福建一紀檢人員墜亡 警方排除他殺      [2014-10-18]
中纪委兩副书记外调 四次全会或增选      [2014-10-18]
四次全會或增選中紀委副書記      [2014-10-18]
內蒙紀委駐交通廳紀檢組原組長被查      [2014-10-16]
中紀委:官員「退休即平安」夢該醒了      [2014-10-13]
中央設專門機構追逃國際貪官      [2014-10-13]
中紀委在3省查一把手案471件      [2014-10-10]
邱大明任吉林省紀委副書記      [2014-10-06]
中紀委:反腐制度基本完善 規範文件398件      [2014-09-30]
習近平:有幹部信奉拉幫結派圈子文化      [201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