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環一筆:香港警察 無處安放的苦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鳳凰網10月19日發佈了一篇署名為「屈穎妍」的評論文章《香港警察,無處安放的苦楚》,文章源自@零傳媒獨家觀察,以下為全文內容:

有公民黨黨員報稱被警員毆打,泛民議員如獲至寶,行動迅速,一早開記招,同時間把「苦主」照片放上網,再將當日有份執勤的警員相片及個人資料在網絡瘋傳……警員未被內部調查,已被世人網絡公審。如果,議員口口聲聲要徹查的是警察有否濫用私刑,為甚麼自己卻先下手為強,以網絡作私刑,未審先判地以更不人道的公審方式把那幾名警察置諸死地?

佔領踏入逾20日,情緒已走到極限,尤其日日執勤勞累,還要不停忍辱捱罵的警察,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一時要清場,一時又要守護示威者。他們不是聖人,他們都是血肉之軀,身體擋得住襲擊,精神上未必頂得住咒罵及身心疲憊。

將心比己,當你穿制服,工作就沒完沒了,你永遠不知道下班時間,連續執勤12至30小時不等,累不是最大問題,問題是工作性質厭惡。我相信做得警察,總有儆惡懲奸之心,沒有人的當差志願會是對付老百姓。

他們曾宣誓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卻沒想過今日竟要淪落到保護犯法者,作為紀律部隊,上命不得不從,那種矛盾,不難理解。那天,我在金鐘道旁,目擊一班換班警員,被在旁的學生狂噓痛罵:「回狗房啦,食屎狗,記不記得誰出糧給你?」你以為,他們真的可以人人按得住這把火?長期的情緒壓抑,已夠有違常理,爆發,是遲早的事了。

老實說,打人片段一傳出,無論是真是假,我一點都不覺驚訝,甚至奇怪這種事怎麼待至今日才發生。或許有人覺得這種想法太涼薄,但我更不明白的是,為何今日社會對那些公然違法者、公然挑釁者、甚至公然襲擊者,都愛心爆棚地呵護?都瞎了眼般叫冤,相反誰對他們出重言、重手,就大逆不道,就人人得而誅之。

塗謹申稱他們為黑警,說警隊已失控,因為他們施酷刑,要判終身監禁。李卓人紅著眼說,他很悲傷,因為香港已經無法無天。看完這幾句話,如果你在這19天都有看新聞,你會明白,執法者何以盛怒如斯。這19日,失控者是誰?無法無天的又是誰?

我不是說私刑合法,如果這是法庭,我只希望為警員求情。也希望大眾向警方落井下石之餘,也好好想想,如果我們把警隊毀了,把它的權力拿掉了,最後受害的,將會是誰?

      責任編輯:吳海容
組圖:「佔中」中的香港警察      [2014-10-19]
市民自發慰問警察:你們辛苦了      [2014-10-18]
一位香港警察同工的心聲      [2014-09-28]
香港警察招募日 近二千人應徵      [2014-07-26]
組圖:「佔中」中的香港警察      [2014-10-19]
示威者攜刀再次衝擊警方防線      [2014-10-19]
組圖:「佔中」中的香港警察      [2014-10-19]
中環一筆:香港警察 無處安放的苦楚      [2014-10-19]
學聯拒遵人大政改決定      [2014-10-19]
國平:今日香港豈容外人指手畫腳?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