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9歲男孩餵食黑熊時胳膊被咬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10月18日下午2點55分,河南省平頂山市河濱公園裡的動物園內,9歲男孩樂樂右胳膊被熊咬掉。目前,已經做完截肢手術,正術後觀察。

網友曬出的圖片顯示,鐵柵欄內臥著一隻熊,旁邊是被咬掉的胳膊,柵欄上有明顯的洞。兩名醫護人員正給男孩包紮,男孩右衣袖被撕爛,血淋淋的。

事發時,趙女士和丈夫帶著孩子也在動物園玩,目睹了整個過程。

據澎湃新聞報道,10月19日,趙女士告訴記者,男孩和爺爺一起到動物園玩,給熊餵食物時被咬住胳膊,群眾趕忙大喊管理員,有人找來棍子但太細不管用,還用食物分散熊的注意力,也沒有成功。

數分鐘後,男孩胳膊被咬斷。趙女士根據她多次撥打120、110的通話記錄推測,時間約五分鐘。

趙女士說,事發時,現場沒有動物園管理員,「我看到管理員往這邊來,空著手,大喊『你們還不快點』,管理員到時,男孩的胳膊應該已經被咬掉。」

趙女士說,動物園實行門票制,每張5元,身高1.2米以下的孩童免票。她感覺動物園設施簡陋、陳舊,「咱也是孩子的媽媽,看到很心痛。孩子家長有看護的責任,但動物園的管理也不行。」

「從被熊咬住胳膊,一直到被120拉走,男孩一聲沒哭。」趙女士推測,男孩可能被嚇住了。

趙女士說,後來,男孩家屬趕到現場,因為情緒激動,無法控制自己,打了好心幫忙的報警者。

平頂山市120工作人員證實此事,稱平頂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出診後,男孩被轉到位於平頂山市的解放軍152醫院。

男孩的小姨夫李先生告訴澎湃新聞,事發當晚9點,樂樂(男孩)被轉到鄭州骨科醫院,因為組織損傷太厲害無法接肢,目前已做完截肢手術,正術後觀察。

「樂樂今年9歲,身高1.3米,讀小學三年級。當天是星期六,和爺爺一起去動物園玩。」李先生說,樂樂是給熊餵食時被逮住胳膊的,胳膊是否伸進鐵籠還不清楚,應該有監控可以看清楚。「孩子特別堅強,手術後跟父母說『我沒哭』,父母已經哭的不像樣了。」李先生哭著說。

李先生感謝媒體的關注,也感謝好心群眾報警,稱樂樂父親曾因激動打了通知他的好心人(女,40歲左右),希望能找到該好心人,「一定要道歉。」

李先生說,動物園方面留了5000元錢,便不再出面,家屬感到寒心。

澎湃新聞致電動物園相關負責人,其稱樂樂是「跳進去的」,但未詳細說明。還表示5000元錢是動物園職工湊的,目前動物園正開會研究處理方案。對動物園是否系承包經營,管理制度等問題,其沒有回應。

目擊者趙女士說,熊捨外約0.5米,有約1.2米高的圍欄,樂樂確實跳了進去。只是,如果熊捨的鐵柵欄足夠安全,也不會發生這件悲劇。她歎息說,自己正聯繫樂樂家屬,有好心群眾要捐款。

      責任編輯:吳海容
中國拳王熊朝忠25日將戰WBA世界拳王      [2014-10-15]
莎車暴恐案犯曾欲一截截砍母親胳膊      [2014-10-15]
小熊貓地震中被壓死 同伴阻收屍      [2014-10-12]
熊崽被困2熊守護 40小時後獲救      [2014-09-20]
蘇格蘭民眾:寧失自由不失熊貓      [2014-09-18]
熊貓慶慶滿30歲 共產9胎13仔兒孫滿堂      [2014-09-11]
全球網友熱捧大熊貓龍鳳胎成長秀      [2014-09-07]
龍鳳胎熊貓兄妹成長視頻正式開播      [2014-09-05]
成都龍鳳胎大熊貓成長直播將啟動      [2014-09-01]
青奧吉祥物砳砳「熊抱」李克強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