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6名幼兒誤食藥物中毒 仍未脫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麗水報道)「熊孩子」將像糖果的精神病藥「氯氮平」帶到幼兒園被小夥伴們分食,造成龍泉一幼兒園6名幼兒誤食藥品中毒,目前孩子們正逐漸恢復意識但仍未脫離危險,管好家庭用藥還須警鐘長鳴。

據瞭解,事情發生在17日中午,龍泉河星幼兒園的孩子們正要吃午飯,但中班有幾名孩子卻興致全無。起初老師沒當回事,沒料不到一會兒,幾名孩子便昏昏沉沉快睡著了。發現孩子身體不舒服,老師連忙通知了孩子的家長。

龍泉河星幼兒園先後共有6名幼兒被送到醫院,孩子們症狀一致。經過一番治療,孩子們病症仍未好轉,且越發嗜睡,在當地醫生的建議下,家長們將孩子轉到了市中心醫院。

對此,龍泉市教育局和龍泉河星幼兒園都十分重視,連忙著手調查孩子出事的真正塬因。

「經過一番調查,排除了食物中毒和人為故意的情況。」龍泉教育局副局長趙永長表示,最終在6名孩子的教室裡,幼兒園老師發現了一瓶名為「氯氮平」的藥物。

在詢問之下,才得知塬來該藥物是班上一名小男孩家長長期服用的。昨天早上,這名「熊孩子」偷偷把家長吃的「氯氮平」藥裝到書包帶到了幼兒園,因為該藥品的外觀和孩子吃的一種糖果很像,所以相互間傳遞誤食了,而那名帶藥到幼兒園的「熊孩子」自己卻沒有食用。

「一整瓶共100顆藥丸,被發現時只剩下了40多顆,可能有50多顆藥丸被誤食。」市中心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劉晟坦言,氯氮平藥片是一種抗精神病藥物,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藥物中毒有意識障礙、昏迷、低血壓、忽吸抑制或衰竭、休克等症狀,孩子誤食後,對其腦部、忽吸中樞、血壓都有影響。

經過洗胃和催吐後,目前醫院採取導瀉、利尿的手段進一步將孩子體內的藥物排出。不過劉晟表示,該藥物吸收較慢,很可能會進一步吸收導致病發,脫離危險期,還需要一定時間。

      責任編輯:梁美玲
重慶一幼兒園被淹 81個小朋友被困      [2014-09-19]
多款嬰幼兒濕紙巾被查含防腐劑      [2014-09-15]
部分幼兒園因房租上漲被迫關閉      [2014-08-29]
天安門暴恐案兇犯為作案棄年幼兒女      [2014-08-26]
上海一對男女出租車內中毒身亡      [2014-08-16]
遼寧60人食物中毒:疑豆角沒煮熟      [2014-08-14]
川一工廠發生疑似毒氣中毒事件      [2014-08-12]
雲南村民誤食毒菇 致5死2中毒      [2014-07-17]
湖南幼兒園校車翻入水庫 致11人死      [2014-07-11]
雲南22人疑似食物中毒 5人死亡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