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PEC財長會議召開 警方海報亮瞎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海报

【文匯網訊】22日,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議在北京召開,為下月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準備,來自21個成員經濟體的財政部長、國際機構負責人和私人部門高級代表將參加此次會議。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將率中國代表團參會並主持此次會議。

京華時報報道,2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財長會上將討論的議題答記者問。華春瑩介紹,今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主題為「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夥伴關係」。為了呼應這一主題,此次財長會四項議題分別是:「區域宏觀經濟形勢與展望」、「基礎設施投融資合作」、「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的財稅政策與改革」和「金融支持區域實體經濟發展」。

華春瑩稱,此次財長會將推動實現三方面的目的:一是維護亞太經濟金融穩定。將利用這次會議加強宏觀經濟政策信息對話與合作,表明我們共同致力於推動亞太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和信心,對外發出強有力的積極信號。二是推動亞太區域務實合作。今年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把促進基礎設施投融資合作作為一個重點領域,並將在推廣基礎設施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方面形成系列具體成果。這不僅切中當前亞太區域經濟發展需求,也將為今後亞太經合組織合作打下堅實基礎。三是展示中國深化改革的決心,增強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相信通過這次會議,我們將為11月份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創造一個更融洽、和諧的氛圍,為中國和亞太大家庭的共同繁榮做出貢獻。」華春瑩說。

AEPC環保

會議地區企業環保督查啟動

據新華社電北京市環保局組織環境監察力量21日起開始連續數日的環保督查工作,對APEC會議主會場所在地懷柔區相關企業進行重點檢查,涵蓋燃煤、工業、露天焚燒、施工工地、限產停產企業。

具體檢查內容包括,懷柔區APEC會議期間停產的10家企業是否接到執行停產任務的通知、是否制定可行的停產方案、能否確保停產企業按時停產,會議期間停產常年運行鍋爐停運或停運準備情況,施工工地尤其存在的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運輸、噴塗粉刷及混凝土振搗攪拌結構澆築等作業工地的停工措施準備情況,露天焚燒枯草、垃圾情況等。

檢查過程中發現的違法問題,環保部門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立案查處。

AEPC會場

會址周邊現四季彩葉林景觀

昨日,記者從懷柔園林綠化局瞭解到,借助APEC召開,懷柔大力整治環境,拆違植綠。在通往會議舉辦地「國際會都」的范崎路兩邊分別種植了一部分常綠樹和一些金葉復葉槭、元寶楓、銀杏、金枝槐等彩葉樹,打造出不同季節不同層次的彩葉林景觀。

昨天上午,記者驅車來到通往會都的范崎路上,道路兩側樹木蔥蔥,綠草如茵,五顏六色的野花怒放,在雁棲湖北路,涓涓的溪水邊,垂柳古槐傍著堤岸,形成了「古槐溪語」的景觀。

據懷柔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已栽植苗木52.4萬株,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區內喬灌木和花草種類達到180餘種,堪比一座大型植物園。園林局負責人介紹,范崎路迎賓片區山體較多,綠化植物主要選的是高大喬木,春秋兩季,分別在這裡種植了一部分常綠樹和一些金葉復葉槭、元寶楓、銀杏、金枝槐等彩葉樹,打造出了不同季節不同層次的彩葉林景觀。

「我們在會都周邊綠化中大量使用了北京的鄉土樹種,栽植的植物主要選用懷柔鄉土物種及耐旱的優良引進物種。」懷柔區園林綠化局園林科科長劉寶國介紹,由於鄉土植物更能適應當地這種氣候,且引進鄉土植物不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不影響當地生物圈,也使當地的環境不至於太突兀。

記者從懷柔園林綠化局瞭解到,截至目前,懷柔區林木覆蓋率已達76.42%,森林覆蓋率53.41%,人均綠地65.34平方米,均居北京市榜首。

AEPC志願者

2280名志願者集中開訓

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志願者培訓班21日開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23所高校的2280名志願者將在8天裡分批參加集中封閉培訓,培訓人數為北京奧運會後志願者集中培訓規模之最。

培訓期間,志願者將系統學習APEC知識、志願服務規範、國際會議英語、禮儀與形象塑造、應急處置與自護、北京文化等。據共青團北京市委有關負責人介紹,2280名志願者是從

8300餘名候選人中選拔產生的,具有大學英語六級和專業八級證書的超過三分之一,同時還有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語種志願者。培訓開班前,組織者借鑒俄羅斯、印尼等國舉辦

APEC會議的經驗,組織全體志願者參加托業(TOEIC)英語測試,對志願者在國際環境中使用英語交流的能力進行測評。測試結果將成為志願者崗位配置的依據之一,以達到最優化的崗位配置。

AEPC安保

警方反恐海報亮相市區

近日,北京警隊的大幅海報亮相市區,主角曹志剛曾直面423名綁匪,擊斃歹徒3名,解救170名人質,是電影《警察故事2013》人物原型。目前曹志剛帶領戰友進入歷時一個多月的APEC安保工作。

他的大幅海報出現在北京各個地鐵站裡。海報設計風格很像好萊塢的大片,他端著95突擊步槍,掛著耳麥,全副武裝,胸前有「反恐」字樣。海報上四個大字:「反恐精英」。

據悉,2006年以來,曹志剛對綁架案偵破率一直保持100%,被譽為「綁匪剋星」。《警察故事2013》裡面不少情節就是以曹志剛為原型。導演丁晟跟著曹志剛的團隊三個多月,跟了七個綁架案件。

      責任編輯:冬瑾
國產紅旗車將承擔APEC禮賓接待      [2014-10-21]
習近平出席APEC 或單獨會見奧巴馬      [2014-10-21]
北京旅遊委召開APEC接待服務動員會      [2014-10-20]
香港警方:旺角示威步向暴亂邊緣      [2014-10-20]
亞洲象遭砍頭取牙 警方懸紅緝兇      [2014-10-20]
警方譴責家長帶兒童參與非法集結      [2014-10-20]
許鎮德:警方依守則使用武力      [2014-10-19]
警方在旺角拘捕4名男子      [2014-10-19]
警方再次強烈譴責衝擊警方行為      [2014-10-19]
示威者攜刀再次衝擊警方防線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