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聯盟將收集簽名吁「還路於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本月25日開始舉行支持警方的簽名行動,要求還路於民、恢復秩序及維護法治,行動為期9天,至11月2日結束。

據新華網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22日表示,將同時設立街站和網上簽名,參加者要在簽名前出示身份證,未成年者也可以參加。但每人只可簽名一次,不得重複簽名。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強調,簽名不是一種表態,而是讓政府得到足夠的民意授權,以支持警方執法。

此前,「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立的「佔中」苦主申訴平台,也接獲大量苦主的求助。大聯盟重申,會協助這些苦主向「佔中」發起人索賠。

周融表示,「佔中」人士霸佔金鐘、銅鑼灣及旺角等地的路面,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及市民生活,各行各業的市民都深受其害,特別是一些小本經營的商舖及小販,受到影響更是深遠,有關損害還將繼續浮現。

一間會計師樓的負責人黃先生說,其公司正處於旺角山東街「佔中」人士的佔領區,公司正常生意受到了影響。

黃先生說,目前屬於報稅旺季,但不少客戶不敢上門簽署文件或委託業務,員工需要外勤見客戶。同時,旺角晚上經常出現衝突,為員工安全著想,公司讓員工提早收工,從而影響工作進度,他們不得不將部份工作外包,這也影響了員工及公司的收入。

而在油麻地經營家庭式賓館的李先生說,自「佔中」發生後,大量旅客消取訂房,生意額減少一半,希望「佔中」能盡快結束,讓市面恢復正常。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指出,香港高等法院對「佔中」人士所佔領路面的行為,頒發了臨時禁制令,這對「佔中」苦主及市民是一種鼓舞。

吳秋北批評「佔中」人士長期霸佔道路的行為,是將訴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身上。他希望「佔中」苦主能團結起來進行申訴,並向「佔中」發起人索賠。

      責任編輯:高峰
反「佔中」行動已收集超81萬簽名      [2014-07-26]
大聯盟將收集簽名吁「還路於民」      [2014-10-22]
佔領者無視法院禁制令 阻清除障礙物      [2014-10-22]
學者:對話訴求不能背離一國兩制      [2014-10-22]
香港警方譴責部分網民鼓吹圍堵機場      [2014-10-22]
港團體發起「還路於民」簽名大行動      [2014-10-22]
香港警方對高等法院禁制令作出部署      [2014-10-22]
立法會40名議員:珍惜對話結束佔道      [2014-10-22]
香港校長冀港府與學聯繼續對話      [2014-10-22]
民調:七成受訪市民不支持「佔中」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