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評:警惕「佔中」勢力策劃惡性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雨傘革命」已經毀棄「佔領中環」運動的最初標榜,必須警惕出現惡性事件。

【文匯網訊】23日,中評網發表社評文章《社評:警惕「佔中」勢力策劃惡性事件》,評論指出:在「佔領中環」行動難以為繼、外國政治勢力孤注一擲、「顏色革命」惡意彰顯的狀況下,嚴防「佔中勢力」在難以達成既定政治目標的情況下,刻意策劃惡性事件,以藉機推高衝突、製造暴亂。以下為文章詳細內容: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日前會見傳媒時指出,有人在社交媒體表示會在雨傘下放置小童作為人盾,為達到一己私慾而不擇手段。警方在前晚(19日)發出新聞的公報稱,在旺角佔領區進行的非法集結處,發現有小童參與,有機會令他們於衝突中受到傷害。

上述狀況說明,有人為了實現「佔領中環」的既定政治目標,已經無所顧忌。「會在雨傘下放置小童作為人盾」的意圖,絕對不是正常的為人父母者所為,堪稱喪心病狂。所以,香港主流社會對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在「佔領中環」行動難以為繼、外國政治勢力孤注一擲、「顏色革命」惡意彰顯的狀況下,嚴防「佔中勢力」在難以達成既定政治目標的情況下,刻意策劃惡性事件,以藉機推高衝突、製造暴亂。

首先,「佔領中環」行動難以為繼。佔領已經延續二十多日,對香港的法制觀念、法治基礎造成嚴重破壞,對香港的經濟造成嚴重損失,對香港民生造成嚴重干擾,香港市民在深受侵擾之後,反對佔領行動的比例迅速上升,目前有70%的反對這個違法行動。香港高院已經就佔領行動辦法臨時禁制令,明確將佔領相關區域的行動定為違法。就是說,無論從民意基礎還是法律規則而論,「佔領中環」鬧劇都到了應該結束的時候,唯一的障礙就是行動的策劃者和執行者,如何收場?

其次,外國政治勢力似乎孤注一擲,會否同意和平收手?「佔領中環」行動受到外國政治勢力的操弄已經確證無疑,而香港激進反對就佔領行動提出的政治條件堪稱「天方夜譚」,無論讓全國人大撤回有關特首選舉的建議,還是要香港現任特首下台,都是絕對不可能實現的運動目標。而如果接受全國人大有關2017年特首選舉辦法的決定、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地推動香港的政制改革,外國政治勢力又極不甘心:因為這必將導致他們已經長遠時間佈局、希望控制甚至奪取香港治權的政治圖謀,可能因人大決定在更長的時間內落空。從此次「佔領中環」行動全面暴露外國政治勢力插手香港政治、出錢出力操弄香港激進反對派引發港人反感、明知此次行動已經嚴重損傷泛民陣營的形象及大幅壓縮激進反對派政治生存空間還要殺雞取卵式地硬性推動,可知外國政治勢力有孤注一擲實現短期政治目標的意圖。那麼,如果預設目標無法實現,外國政治勢力和激進反對派會願意和平收手嗎?

第三,外國政治勢力會不會鋌而走險?原本外國政治勢力支持的激進反對派是利用「和平佔領中環」誘惑、慫恿部分對政治理解不深、對外國政治勢力插手香港沒有確信的港人加入「佔領中環」的行列。但是,佔領行動發生以來出現的暴力衝突包括流血事件,已經讓所謂的「和平佔領」不攻自破,佔領者的言行已經激起香港主流社會的高度反感。更為重要的是,在外國政治勢力的操縱下,「佔領中環」運動已經偏離原來的軌道,變成了「雨傘革命」。在運動改變性質、參加者對激進反對派逐步開始懷疑、旁觀者對事件逐步掌握真相、反對「佔領」的群體以壓倒優勢擴大的情況下,策劃這場政治風波的外國政治勢力及其代言人,心中的焦慮是不言而喻的。正因為焦慮且心有不甘,鋌而走險的幾率就在上升。那麼,他們會不會採取更為極端的手段?

其四,世人皆知,顏色革命的慣例是最終通過製造暴亂推翻政權。雖然香港目前並不具備外國政治勢力一蹴而就進行顛覆活動的政治土壤 ,但是通過製造惡性事件激起高烈度衝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這也可以部分達到外國政治勢力全面重創香港的政治、經濟、法治的目的,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製造障礙。此前,俄羅斯之聲政治分析員安德魯.寇裡布科曾就「佔領中環」行動作出預警:西方的「神秘狙擊手」曾被派駐利比亞、敘利亞、埃及、烏克蘭和泰國,在示威隊伍中煽動暴力升級。最終逼得當局出手平亂,而西方媒體又可以通過資訊戰,對平息事態者進行妖魔化。他表示,如果香港的「雨傘革命」跟足「顏色革命」的劇本,那麼接下來人們可以預測,「神秘狙擊手」將會無差別地向警方或示威人群開槍,在香港大街上製造恐慌。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近日衝突最多的旺角佔領區,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佔領者中並不以目前「佔領中環」行動中名義上擔當主導角色的學生群體為主,而妝扮怪異與行為怪異者的比例在增加。聯繫有人提出「會在雨傘下放置小童作為人盾」,無論香港政府還是每一個香港市民,都應該對這種充滿邪惡的提議,抱持高度的警惕,對於惡性事件要採取毫不妥協、堅決撲滅的態勢。

很明顯,提出「以小童做肉盾」的邪惡建議,就是意圖通過犧牲小童的生命,來推高「佔領中環」行動的衝突烈度,進而誣陷、嫁禍特區政府,進一步催動大規模暴力衝突達到政治目的。

我們高度譴責這種「以小童做肉盾」邪惡念頭,但是,當街頭運動發展到嚴重的非理性狀態,外國政治勢力又不甘心費錢費心費力推動的政治風潮一無所獲,激進反對派弄巧成拙、反受其害的惱羞成怒,都可能成為「占中」勢力策劃惡性事件的直接誘因,且歷次顏色革命推動大規模暴力衝突的手法已成慣例,對此,特區政府和全體港人,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責任編輯:高峰
市民自發拆路障 佔領者阻撓禁制令      [2014-10-23]
大聯盟將收集簽名吁「還路於民」      [2014-10-22]
香港警方譴責部分網民鼓吹圍堵機場      [2014-10-22]
港團體發起「還路於民」簽名大行動      [2014-10-22]
香港警方對高等法院禁制令作出部署      [2014-10-22]
民調:七成受訪市民不支持「佔中」      [2014-10-22]
法律專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      [2014-10-22]
香港各界呼吁學生藉對話契機撤離      [2014-10-22]
外媒:「佔中」損港核心價值與競爭力      [2014-10-22]
「佔中」執勤警遭威脅 簡訊稱斬其女手腿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