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警方:旺角瀕暴亂 形勢險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警方23日表示,九龍旺角被非法霸佔的道路是一個高風險地區,形勢十分險峻,衝突與罪案一再發生,暴力衝突事件更有升級趨勢,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破壞公共秩序,正步向暴亂的邊緣。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頒布臨時禁制令,要求在旺角霸佔路面的非法集結人士,停止以障礙物堵塞道路,以及不得阻止原告人及其代理人清除障礙物。不過,22日禁制令的原告人及執達吏到達有關路段執行禁制令,卻被「占中」非法集會者阻撓。

23日,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記者會上說,旺角非法堵路人士拒絕離開,無視法庭命令,繼續用大型障礙物堵塞。期間,有市民協助清除障礙物的時候,與堵路人士發生多次衝突,其後警方需要介入維持秩序。

對於旺角非法占路人士無視臨時禁制令,還企圖加固路障,22日有人用膠索帶和角鐵,將鐵馬更加牢固綁在一起,許鎮德批評,這是十分自私的行為,對緊急救援服務造成極嚴重影響,並呼籲市民遵從禁制令。

許鎮德指出,22日中午開始在旺角非法集會的地點發生了14宗案件,包括普通襲擊、非禮、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企圖縱火,以及高空墮物,警方一共拘捕11人,年齡介乎32歲至82歲。

他特別提到當中兩宗危及生命的案件:22日晚上約7時,在九龍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發生了一宗企圖縱火案,警方拘捕一名男子。當時這名醉酒男子企圖以打火機燃點一瓶易燃液體,最終他被制服并拘捕。

22日晚上8時左右,在九龍旺角彌敦道發生了一宗高空墮物案件,有5個載有懷疑油漆及糞便的膠袋從高空投擲到非法集會的地方,有多名市民被擊中,包括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童。

許鎮德指出,非法集結人士當中夾雜著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及滋事分子,令大型的衝突有一觸即發的危險。任何人帶小童到旺角這個高風險地區,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春緋
旺角暴力衝突再現 有人疑縱火      [2014-10-23]
港警:非法集結正步向暴亂邊緣      [2014-10-21]
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禁佔旺角      [2014-10-20]
香港警方:旺角示威步向暴亂邊緣      [2014-10-20]
旺角示威區 小女孩給警察送零食      [2014-10-20]
港警:旺角留守人士夾雜滋事分子      [2014-10-19]
警方在旺角拘捕4名男子      [2014-10-19]
示威者再佔旺角 暴力者千夫所指      [2014-10-19]
示威者攜刀再次衝擊警方防線      [2014-10-19]
各界譴責示威者在旺角引發暴力衝突      [201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