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農大副校長郭大主動「讓賢」卸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日(10月24日)下午,中國農業大學召開全校中層幹部及部分師生代表會議,宣讀學校領導任免通知,其中,原副校長郭大主動「讓賢」,以促進學校領導班子的年輕化。

柯炳生連任農大校長

根據國務院相關任免通知,柯炳生繼續擔任中國農業大學校長。2008年,他接替當時遠赴廣西任自治區副主席的陳章良,擔任中國農大校長(副部長級)。

而根據教育部和中共教育部黨組有關任免通知,傅澤田和郭大被免去農大黨委常委、副校長職務,由張東軍和辛賢接替出任副校長。其中,已是學校黨委委員、常委、副書記的張東軍,屬於兼任副校長,而原經濟管理學院院長辛賢,晉陞為校黨委委員、常委。

翟志席被免去學校黨委副書記、常委、紀委書記職務。農大黨委書記姜沛民稱,紀委書記職務由農大黨委副書記、常委秦世成兼任。

錢學軍和寧秋婭均成為學校黨委副書記,兩人曾先後出任農大黨委宣傳部部長,此番調動前,錢學軍擔任學校黨委常委、黨政辦公室主任,而調整後,寧秋婭也成為校黨委常委。

姜沛民表示,根據組織委派,錢學軍對口支援到新疆農業大學,掛職擔任該校黨委委員、常委、副校長。

兩人因年齡原因卸任

會上,姜沛民對此次領導班子調整做了說明。

首先,本次學校行政班子換屆和補充部分黨委成員,是中組部、教育部黨組、北京市委根據學校工作的需要,嚴格按照黨政領導幹部任免程序,經過民主推薦、組織考察、幹部公示、慎重研究決定的一個重要幹部決定,「體現了上級組織對我校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視和關心,也體現了對學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為學校領導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

其次,翟志席是因退休離開領導崗位,傅澤田則因年齡原因退居二線,不再進入新一屆學校領導班子,郭大則主動提出讓位於更加年富力強的同志,以促進學校領導班子的年輕化,「表現出了很強的大局意識和主動讓賢的高風亮節。」

2005年10月,農大召開黨委常委及校長辦公會,教育部人事司相關負責人宣讀教育部黨組任免決定,任命郭大為農大黨委委員、常委、副校長。1957年出生的郭大,曾在在財政部做了2年多的副司級幹部。

      責任編輯:鄭毅
趙白鴿談卸任原因 望善意批評紅會      [2014-09-04]
紅會內部人士透露趙白鴿卸任三原因      [2014-09-03]
紅會內部人士透露趙白鴿卸任原因      [2014-09-03]
趙白鴿卸任紅會黨組書記 徐科接任      [2014-09-02]
周永康卸任前赴川指導換屆染指人事      [2014-08-29]
呼和浩特原市長卸任四年後被查      [2014-08-19]
周永康卸任後的幾次「露面」      [2014-07-29]
默克爾慮提前卸任 或任聯國秘書長      [2014-07-14]
港府卸任高官擔任獨董需審批      [2014-06-05]
發改委副秘書長一次性全卸任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