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發改委副秘書長一次性全卸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國家發改委四名副秘書長一次性全部卸任,三名新的副秘書長履職。

國家發改委網站「委領導」欄目顯示,王一鳴、范恆山、王曉濤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孟祥岳、趙家榮、任瓏、李揚不再擔任副秘書長職務。

王一鳴此前任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黨委書記、常務副院長;范恆山此前任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司長;王曉濤此前任國家發改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

知情人士向《第一財經(微博)日報》透露,此次卸任的四位副秘書長均屬年齡原因正常卸職。其中,孟祥岳2002年11月開始擔任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副秘書長,是四名卸任副秘書長中任職時間最長的。

此外,任瓏原為國家發改委法規司司長,李揚原是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局長,二人均是從2012年6月才開始擔任副秘書長一職。隨後,趙家榮於同年8月開始擔任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一職。至此,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上升為四位。

此次履新的三位副秘書長中,王一鳴主要研究領域為宏觀經濟和區域經濟。前述知情人士稱,王一鳴在經濟研究領域具有較高威望,且長期參與重大方針政策的研究制定。

范恆山長時間從事經濟體制改革總體規劃、方案的研究設計和城市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工作,後任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綜合改革司司長,2006年6月開始任地區經濟司司長。前述人士對本報稱,范恆山屬於比較典型的學者型官員,在很多領域都有比較深入的研究。

記者查閱公開資料瞭解到,范恆山曾主持或參與一系列重要文稿的撰寫,提出了許多重要政策建議,著有《社會主義理想經濟模式》、《所有制改革:理論與方案》、《中國:新時期改革大思路——著名經濟學家范恆山熱點問題訪談錄》等30餘部作品。

王曉濤此前擔任國家發改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主管該司全面工作。在知情人士口中,王曉濤為人比較低調,但在產業投資領域有著極高的建樹,曾提出多項推動投資管理進步的重要建議。

一名市場機構研究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分析稱,此次人事變動首先是減少了該職位的人數,這體現了政府「精簡」的改革方向。此外,從旅行的三名副秘書長來看,均在經濟總體改革或重點領域有極深的造詣,國家發改委作為重要職能部門,這或許預示著未來政策的主攻方向。

      責任編輯:賈銘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卸任國科大校長      [2014-04-15]
朱清時將卸任南科大校長職務      [2014-04-04]
蔡奇卸任浙副省長 已調至中央任職      [2014-03-28]
韓三平卸任中影集團董事長      [2014-03-17]
駱家輝談卸任真正原因曝求婚內幕      [2014-02-09]
江澤民卸任後回顧在任歲月      [2014-02-09]
溫家寶致信賀南開教授葉嘉瑩壽誕      [2014-05-08]
深圳地鐵4號線發生爆炸緊急停車      [2014-05-08]
菲關閉中國漁船監控系統致其失聯      [2014-05-08]
2012年舟山沉船事件船長狀告政府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