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卸任國科大校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科學院大學(國科大)14日發佈消息,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不再兼任校長一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教育委員會主任丁仲禮出任新一屆校長兼法人代表。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詹文龍當日宣讀了國科大新一屆行政任免通知。他表示,過去5年以來,校長白春禮、黨委書記兼常務副校長鄧勇等對國科大有突出貢獻。在其任期內,中科院研究生院更名為國科大、啟用了北京懷柔雁棲湖校區、從201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等變革,體現出學校良好的發展勢頭。

詹文龍代表中國科學院黨組,向新一屆領導成員提出要求,包括加強作風建設、堅持正確的辦學導向、積極推動校園文化建設、深化「科教融合」機制等方面。

國科大的前身是成立於1978年的中科院研究生院,一直以高質量的研究生培養為主,2014年起首次招收本科生。詹文龍提出,要舉全院之力,高起點、高標準辦好本科教育,爭取在短期內形成特色優勢的本科生培養體系,「緊緊圍繞著為國家培養拔尖創新人才積極探索的這個主題,培養造就出一批未來科技創新骨幹和學科領域帶頭人」。

他還提醒新一屆成員,在全面建成雁棲湖校區之際繼續保持清醒頭腦,做好施工建設、竣工驗收和後期管理,「這是中科院建院65年以來投資規模最大的一項工程,承載著國科大美好的未來,大家要謹慎、珍惜」。

丁仲禮履新國科大校長兼法人代表,他對白春禮院士所打下的基礎表示感謝。他說,將協同新一屆領導成員切實地負起責任,「一切工作將以學生為本,將中科院最優質的科教資源集中提供給學生」。

談及近期工作,丁仲禮列舉出包括本科招生宣傳與招生工作、落實基礎學院院長負責制、建立研究生核心課程體系和完成授課老師隊伍聘任及崗位教授聘任、修訂完善制度體系、組織教職員工學習《高教法》等11項工作。

他還提出辦校構想,其中包括科教融合日趨緊密、各部門協調順暢、積極開展國際合作、營造出快樂的校園氛圍等。

      責任編輯:小滿
美軍頻在中國部分區域高強度偵察      [2014-04-15]
雲南白藥被迫公開含毒配方      [2014-04-15]
公訴人播錄像證未對劉維刑訊逼供      [2014-04-15]
麗江半月失火3次 古城防火堪憂      [2014-04-15]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視察軍隊足跡      [2014-04-15]
安徽滁州市委書記江山被調查      [2014-04-15]
蘭州自來水苯超標系偶然檢出      [2014-04-15]
蘭州市民或已飲8天苯超標水      [2014-04-15]
家鄉遊客贊胡耀邦:真正為人民服務      [2014-04-15]
京紀委機關監察局改革內設機構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