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蔡奇卸任浙副省長 已調至中央任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奇。

【文匯網訊】昨日,浙江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免去蔡奇的省政府副省長職務。此時距蔡奇就任浙江省副省長只有4個月。官方沒有透露蔡奇的具體去向。新京報記者多方求證獲悉,蔡奇已經被調中央有關機構任職。

先後在福建、浙江任職

據新京報報道,蔡奇的主要工作履歷在福建和浙江。蔡奇是福建尤溪人,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1983年涉足政壇,任職福建省委辦公廳綜合處幹部,1997年,任職福建三明市委副書記、市長。

1999年,蔡奇來到浙江,任職衢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此後,蔡奇先後任職台州市委書記,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2010年,蔡奇就任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

2013年11月,浙江省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任命蔡奇為浙江省政府副省長。至昨天被免去副省長職務,蔡奇已經在浙江工作15年。

曾公開倡導同僚和下屬開通微博

蔡奇被網友稱呼為「蔡叔」。作為副部級官員,2010年5月,蔡奇開通實名政務微博,半年後,通過實名認證。

當時,浙江省省委常委的身份使他成為地方官員中,公開開設微博中行政級別最高的一位。

目前,蔡奇的微博的賬號,聽眾已達1030多萬。蔡奇在微博中寫道:「官員開博的本意是融入社會。擁有的粉絲及轉發越多,表明社會對你的認可程度越高。」

據媒體報道,蔡奇曾公開倡導其同僚和下屬開通微博。他說,「官員要走進玻璃房,接受監督」。在蔡奇的影響下,2011年兩會期間浙江省有幾十名官員開設了實名微博。

回應網友「你兒子今後不用喝酒」

網友對蔡奇微博的讚譽,源於他在微博上對事件及時反應,以及與網友的直接溝通。

2012年全國兩會期間,杭州出現一起惡犬傷人事件,當時網絡輿論將矛頭指向某國家機關。會議間隙,蔡奇在第一時間注意到了這條微博,他當即打電話給相關單位求證,然後將事實在微博上公佈,化解了這場風波。

去年9月14日晚,浙江一母親在微博上發文稱,在國稅局工作的兒子不能喝酒,卻常陪領導喝酒,並求助時任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15日晚,蔡奇轉發該微博回復:「告訴我你兒子在國稅哪個單位?今後可以不用喝酒了。」一時間,這次互動事件成為互聯網的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新道
浙江省常務副省長蔡奇被免職      [2014-03-27]
蔡奇被免浙江副省長 上任僅4月      [2014-03-27]
國防部回應近期會公佈谷俊山涉貪案      [2014-03-28]
北京一早餐店發生爆炸 多人受傷      [2014-03-28]
蔡奇卸任浙副省長 已調至中央任職      [2014-03-28]
江西落馬副省長被曝有10餘套房產      [2014-03-28]
河北:保定等城市規劃只是自身看法      [2014-03-28]
安徽國土廳原副廳長楊先靜被公訴      [2014-03-28]
廣東「單獨兩孩」政策生效實施      [2014-03-28]
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被查      [20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