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旺角中信臨時禁制令繼續生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高等法院27日繼續審理九龍旺角被非法佔據區域、香港島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延長臨時禁制令的申請,法官區慶祥決定押後裁決,之前頒下的臨時禁制令繼續生效。

據中新社10月27日報道,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香港計程車會、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及中信大廈業主金蓬投資有限公司早前入稟,要求法院禁止集會示威者佔據旺角和金鐘多處地方,20日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出3個臨時禁制令。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的大律師鮑進龍,應中信大廈業主邀請在庭上陳詞,重申各佔領區的人正進行非法集會。

鮑進龍說,公民抗命並非拒絕遵守法庭命令的理由,當有人破壞執行司法公義時,香港警方應該發揮應有的角色。他建議,法庭授權警方或其他執法機構,可展開拘捕行動,并將被捕人士帶回法庭作進一步指示。

最後,區慶祥押後延長臨時禁制令的裁決,但修改針對旺角佔領區臨時禁制令的字眼,容許命令由原告人書面授權的代理人執行。法官又提醒,任何人若慫恿他人違反禁制令,會構成藐視法庭,并強調現時命令必須遵守。

不過,在27日以答辯人身份、到法院提出反對禁制令理據的佔領旺角人士吳定邦在散庭後說,他們不會從旺角撤走。

當天,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則在記者會上表示,留意到27日早一些留守在中信大廈外的示威者已拆除大廈外的部分障礙物,但同時有另一批堵路者用鐵馬堆砌一個更高更大,達3米高的障礙物,堵塞有關道路及出入口。

江敏強批評,上述非常自私的行為是罔顧其他市民的安全及合法權益。香港警方希望非法堵路人士尊重法庭命令,盡快移除障礙物及停止佔據道路。

      責任編輯:新道
香港警方:旺角瀕暴亂 形勢險峻      [2014-10-24]
旺角暴力衝突再現 有人疑縱火      [2014-10-23]
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禁佔旺角      [2014-10-20]
香港警方:旺角示威步向暴亂邊緣      [2014-10-20]
旺角示威區 小女孩給警察送零食      [2014-10-20]
港警:旺角留守人士夾雜滋事分子      [2014-10-19]
警方在旺角拘捕4名男子      [2014-10-19]
示威者再佔旺角 暴力者千夫所指      [2014-10-19]
示威者攜刀再次衝擊警方防線      [2014-10-19]
各界譴責示威者在旺角引發暴力衝突      [201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