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市民:「佔中」令香港更分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至27日,香港「佔中」已經拖了整整30天。香港市民發起大簽名活動,在公園集會支持警察執法,上街與「佔中」者評理,親自動手拆路障,有八旬老翁和失業婦女甚至向佔領者下跪央求,連香港高院頒發禁制令,都無法令冥頑不靈的「佔中」者退場。無力反抗的普羅百姓,唯有通過媒體說出心聲。

吳先生:無奈準備撤資

據人民網28日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自25日發起為期9天的大簽名活動,支持警察執法。來簽名的吳先生說,「佔中」令香港十分混亂,已經到了「不可接受」的地步。他於1984年因香港前途不明移民英國,看到香港回歸後繁榮,社會比從前進步,又回到香港。他從事的是貿易業,正考慮撤資,「香港吸引人之處在於有良好的法制和金融制度,如果這些都沒有了,就要考慮撤資」。吳先生還說,他的一位朋友在旺角做零售生意,無奈地打算下月結業。

吳先生還表示,香港是法制嚴明的地方,示威者卻無視禁制令,「無法無天」。警方清場勢在必行,「如果是英美等國家,一早就清場了。」

馬小姐: 「佔中」令香港更分裂

馬小姐帶著一對9歲的雙胞胎兒子來簽名。她說,「佔中」影響的不僅僅是經濟民生,更影響市民的情緒。學生十分熱血,但必須明白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我不覺得這次佔領行動可以爭取到什麼,再這樣下去香港只會更趨分裂,其實我認為警方應該一早就清場。」

從事電子工程的蕭先生說,爭取民主應透過議會途徑,而反對派議員只是「為反而反」,拖慢民生議題進程,進一步撕裂社會。他說:「民主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令香港繁榮,市民安居樂業嗎?現在弄出了什麼結果?」他強調,香港只是一個地方政府,是中國的一部分,應依循人大常委會的框架邁向普選。

許女士:有人利用學生做「炮灰」

市民許女士說,學生的普選訴求「叫價太高」,有人利用學生作為政治工具,讓他們充當「炮灰」和「盲頭烏蠅」。她相信「佔中」者最終必須承擔刑責和長遠經濟受損的惡果。她說,「佔中」者不聽取民意,做法極不民主,根本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民主。

在銅鑼灣經營時裝店的李女士說,「佔中」開始後,生意額跌了一半,「爭取理想也要吃飯吧!」她認為示威者「只懂放不懂收,十分幼稚」。相信背後有人一直「搞煽動」,只為求達到一己政治目的,「捏著全香港人的脖子不放」。

張太太:清場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從事金融業的何先生表示,「佔中」影響一般商戶和市民生計,自己就因為交通改道而令上班時間增加了半小時。「真正的民主是聽取民意,如果單方面決定阻礙大家的生活,與民主背道而馳,是獨裁,甚至是恐怖活動。」

他說,如果佔領持續,希望警方用最低武力清場。對於有人指清場做法暴力,他反問:「示威者想犯法就犯法?其他人可否做犯法的事?說警察不該用武力對付犯法者,這說不通的。」

張太太也贊成警方清場,認為這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她本人要照顧坐輪椅的老人,路霸佔領旺角對他們造成極大不便,「老人已經二十幾天不能去旺角看醫生,因為坐地鐵極不方便。」她曾經想坐的士去旺角,但的士司機因怕塞車而不願駛進「佔領區」。她不明白為何這麼多人響應犯法,示威者的做法根本是要挾政府,她反問:「若我佔領你家門口,可以嗎?」

      責任編輯:Joshua
環時:對「佔中」表態 發哥別太瀟灑      [2014-10-28]
黎棟國:「佔中」是和平或暴力?      [2014-10-28]
反「佔中」簽名破80萬 街站遭縱火      [2014-10-28]
保安局長:「佔中」行動已變質      [2014-10-27]
保安局長:「佔中」變失控高危列車      [2014-10-27]
警方曾逐批護送「佔中」者      [2014-10-27]
香港市民請願在珠海建垃圾島      [2014-10-27]
學者料滬港通未通因「佔中」      [2014-10-27]
黑客堵網與「佔中」堵路同罪      [2014-10-27]
曾俊華:「佔中」壞港法治根基      [201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