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妹妹已婚 其夫成朝核心人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韓媒報道,傳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已經結婚,其夫或將成為朝鮮政權核心人物。也有傳聞稱,金與正的丈夫是護衛司令部所屬護衛軍官。

傳已經結婚其夫或成核心人物

據朝鮮日報網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已經結婚的傳聞出現後,成為關注焦點。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8日援引在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訪問朝鮮的一名朝鮮族企業家的話報道說:「39號室下屬貿易公司的高層幹部說金與正已經結婚。」

該消息人士透露說:「金與正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她結婚不值得大驚小怪。聽說金與正的丈夫在勞動黨39號室工作,但結婚時間和金與正丈夫的詳細資料並不清楚。」

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贊日(音)表示:「從其他途徑聽說金與正已經結婚。朝鮮高層人士有在紀念日舉行婚禮的風俗,如果金與正已經結婚,很有可能是在9月9日建國日、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日等紀念日舉行婚禮。」

今年4月舉行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時,金與正以黨中央委員會工作人員的身份亮相,最近的排名順序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載日之前,因此有觀測稱,金與正目前在朝鮮擔任核心要職。如果金與正已經結婚,她的丈夫很有可能像張成澤一樣將來成為朝鮮政權的核心人物。還有傳聞稱,金與正的丈夫是護衛司令部所屬護衛軍官。

據悉,韓國國家情報院當天在國會國政監查中就議員們提出的有關金與正結婚傳聞的問題回答說:「雖然尚未確認,但通過情報得知了這一消息。」

20多歲已穩坐朝鮮政治核心圈

2010年9月,韓國媒體在勞動黨黨代會的照片中,發現了一名年輕女子,經過反覆比對,確認是金與正。她的站位顯示,金與正雖然只有二十出頭,已是朝鮮政治核心圈的成員。

在金正恩消失的40天裡,曾任英國駐平壤大使的約翰·埃弗拉猜測,如果金正恩出現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國家的,是27歲的金與正,而金與正當下正在參與管理朝鮮日常事務也「不是不可能」。

朝鮮領導觀察博客的運行官邁克爾·梅登對媒體稱:「(金與正)是我們目前知道的惟一能不受約束、隨時面見金正恩的人。如果她臨時充當朝鮮政壇的『守門人』,我絲毫不意外。」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歐(Konghan Oh)也曾表示:「朝鮮的統治不同一般,常常在忠於家族的親戚間進行權力共享。」他還指出,「金與正已經在政治核心圈了。」

      責任編輯:冬瑾
金正恩再次現身視察 崔龍海陪同      [2014-10-27]
金正恩歸來 朝鮮多位軍政紅人失蹤      [2014-10-25]
金正恩「神隱」40天竊聽官員處決12幹部      [2014-10-22]
朝鮮科學家搬新宅 金正恩贈液晶      [2014-10-20]
金正恩偕夫人看望朝鮮亞運會代表團      [2014-10-19]
金正恩指導飛行員起降訓練 欲建「天空敢死隊」      [2014-10-19]
朝媒大篇幅報道金正恩視察之用意      [2014-10-18]
朝民眾思念金正恩:想的睡不著覺      [2014-10-16]
美媒解讀金正恩領導下的神秘朝鮮      [2014-10-14]
金正恩「消失」40多天首次露面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