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高院回應女副院長公出期間死亡:自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29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徐安生在鞍山出差期間身亡。

【文匯網訊】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徐安生29日公出期間死亡,引起廣泛關注。

據新華社報道,遼寧高院30日回應稱,29日9時許,其隨行人員發現徐安生在居住的賓館房間內死亡。據公安機關調查,徐安生隨身攜帶多種抗抑鬱治療藥物,排除他殺,傾向於自縊身亡。詳細情況正在調查中。

早前報道:

遼寧高院副院長徐安生出差途中身亡 有心臟病史

一位接近遼寧省高院的知情人士透露,徐安生是29日早晨被發現死亡的。而前述遼寧省高院內部人士稱,徐28日晚上從瀋陽出差至鞍山,此前在瀋陽開了一下午會直到傍晚6、7點,「到鞍山時已經很晚。」

目前,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未發佈這一消息,關於徐安生的死因暫不清楚。不過,多個消息源稱,徐有心臟病史。

據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網站披露的信息,徐安生今年55歲,漢族,遼寧丹東人。現任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審判委員會委員,是二級高級法官。

她曾任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監察室主任、審判員,2011年調任遼寧省遼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並於2013年調往遼寧省高院任副院長。

澎湃新聞從遼寧省委組織部2011年4月的一則幹部擬任免公告獲悉,徐安生1977年參加工作,遼寧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

有關徐安生的最近一次公開報道是《法制日報》10月23日刊發的,報道稱,來自遼寧盤錦、阜新、鐵嶺和瀋陽等地的6位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近日深入丹東法院視察調研,這是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組織開展「人大代表地方行」活動的最後一站。

該報道援引徐安生的話說,「組織人大代表異地視察法院工作,既便於代表全面掌握不同地區法院基層工作情況,也便於法院更有針對性地聽取代表意見和建議。」

      責任編輯:梁美玲
南京官員自縊亡 曾收慰問金遭免職      [2014-09-18]
廣州一男老師被反綁雙手自縊於辦公室      [2014-09-17]
論文造假 日本干細胞學者自縊      [2014-08-06]
廣東一財政副局長辦公室內自縊亡      [2014-07-11]
昆明劫持人質「菜刀男」自縊      [2014-06-05]
山東濰坊副市長陳白峰自縊身亡      [2014-06-05]
湘1嫌疑人派出所自縊身亡3警被責      [2014-05-17]
9歲男孩自縊亡 因爸媽不回家過年      [2014-01-23]
父母過年不回家 皖男孩自縊身亡      [2014-01-23]
四中列席代表舉手即可發言 無人念稿      [2014-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