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9歲男孩自縊亡 因爸媽不回家過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父親的手機裡保存著孩子惟一一張照片。

【文匯網訊】據安徽網報道,1月20 日上午,望江縣華陽鎮一所學校,學生們從老師手裡接過成績報告冊,愉快的寒假正式開始。然而就在當晚,9 歲的三年級學生小林(化名)卻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孩子被發現時,縊死在廁所的橫樑上。警方初步認定是自縊身亡。學校調查稱,當天吃晚飯時,孩子外公外婆說爸媽不回來過年,小林的情緒很低落。

孩子被發現縊死廁所橫樑

1月20日上午,望江縣華陽鎮一所小學十分熱鬧,大部分學生都由父母陪著到學校領成績單,但小林獨自一人到校,然後再返回華陽鎮司閣村的外公外婆家。

小林的外婆說,外孫上午10點到家,顯得和平常一樣,並無異常表現。

小林外婆還說,當天下午她上街,小林還讓她幫買筆芯。下午5時許,小林玩了一會兒後,晚飯時吃了兩碗飯。外婆在洗碗時,發現小林不見了,便讓小林的舅舅去找孩子,沒想到竟然發現孩子縊死在廁所橫樑上。家人見此趕緊打120,當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時,發現小林已無生命體征。

警方初步認定系自縊身亡

一個9歲的孩子怎麼會縊死在廁所裡?昨天下午,新安晚報記者來到望江縣華陽鎮調查此事。

在小林外婆家,記者見到了小林的父親李先生。得知孩子出事了,遠在福建打工的李先生連夜包車趕回了老家。

「廁所橫樑大部分被水泥封了,只有幾個小孔。」李先生指著兒子縊死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

隨後,記者來到華陽鎮派出所。副所長劉長青介紹,接到報警後,派出所民警趕到事發現場,並向縣公安局報告。派出所、刑警隊初步認定,小林系自縊身亡。

父母離異並各自重組家庭

在採訪時,記者瞭解到,小林的父親與母親李女士2012年初離婚,法院將小林判給母親撫養。因為父母先後都各自組建了新家庭,並長期在外打工,再加上小林的爺爺奶奶已不在人世,所以小林一直隨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媽生活。

李先生承認,由於與前妻一家相處得不是很好,他平時很少與兒子通話。

小林所在學校校長楊林慶告訴記者,小林出事後,學校經過走訪,形成了一份調查報告:1月20日上午10點多,小林放寒假回家,晚飯後因外公外婆說他爸爸媽媽不回來過年,孩子便情緒低落。

要給予留守兒童更多關愛

長期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程玉偉律師說,留守兒童常年沒有父母的關愛和照顧,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上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缺少家庭溫暖和家庭教育的童年,是殘缺的並潛伏著種種危機。留守兒童需要父母、家庭、學校、社區、社會各方面傾注更多的關愛,尤其是留守兒童的父母,必須要在百忙之中,給留在老家的孩子以呵護,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責任編輯:賈銘
父母過年不回家 皖男孩自縊身亡      [2014-01-23]
9歲男孩自縊亡 因爸媽不回家過年      [2014-01-23]
美衛星圖顯示中國在建電磁彈射器      [2014-01-23]
民間打虎定律:高官落馬 商人牽涉      [2014-01-23]
中紀委罕見一天通報7官員落馬      [2014-01-23]
王功權認罪 稱要與許志永斷交      [2014-01-23]
央視顯示中央深改小組裡圈就坐人      [2014-01-23]
新疆兵團兩副師長涉違紀違法被查      [2014-01-23]
王功權承認與許志永策劃違法活動      [2014-01-23]
中央深化改革小組首次會議雲集23位領導人      [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