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PEC峰會:習主席要忙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31]    我要評論
   

APEC將在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9日在第十屆藍廳論壇上介紹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主持和出席活動的相關情況。

據新華國際報道,王毅介紹,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於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將主持和出席十多場重要活動。

王毅說,11月9日,習近平將按照慣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在演講中,習近平將代表中國全面闡述中方推動亞太區域合作的政策主張,展望中國經濟發展前景,深入介紹中國全面深化改革舉措以及已經取得的重大進展。同時,他還將闡述中國的發展和改革對世界尤其是亞太所帶來的機遇。

王毅介紹,10日,習近平將首先主持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工商咨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並現場回答各組咨詢理事提出的問題。10日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女士將為與會經濟體領導人和代表及其配偶舉行歡迎晚宴和文藝演出。

11日,習近平將出席並主持兩個階段的領導人會議和工作午宴,引導各方圍繞本次領導人會議的三個重點議題進行互動和討論。

他介紹,在開幕和閉幕階段,習近平將回顧亞太經合組織的發展歷程,圍繞協力打造開放型亞太經濟格局和共同構建亞太夥伴關係闡述中方看法和主張。

王毅說,習近平還將按照慣例同與會經濟體領導人和代表合影,並共同參加亞太夥伴林植樹活動,象徵亞太大家庭的成員共同成長、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他介紹,在會議期間,習近平還將會見部分經濟體領導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在會議期間會見一些經濟體領導人。

      責任編輯:京辰
學聯提藉APEC見京官 葉劉淑儀稱不適合      [2014-10-31]
習近平將與奧巴馬談反恐合作      [2014-10-31]
王毅回應中日領導人北京APEC是否會見:來者是客      [2014-10-30]
習近平將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      [2014-10-30]
王毅:望國際社會配合中國追逃追贓      [2014-10-30]
王毅回應APEC中日領導人是否會見      [2014-10-30]
專家:APEC將激活亞太自貿區設想      [2014-10-29]
習近平將出席APEC十多場重要活動      [2014-10-29]
殘疾繡娘十幅羌繡作品送展APEC      [2014-10-29]
加拿大總理將缺席北京APEC峰會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