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大講堂:「佔中」是經過包裝的「港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31]    我要評論
         

香港大講堂活動組委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致辭

【文匯網訊】由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智庫有限公司和香港文匯報主辦的「香港大講堂」第四講,於31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系前系主任鄭赤琰主講,主題為《顏色革命與香港違法佔中》,超300名聽眾參加。開講儀式上,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等嘉賓共同主禮。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在致辭中指出,「佔中」為香港社會帶來了五大危害:破壞香港法治,破壞香港的民生,破壞了學生的前途,破壞了香港良好的國際形象,破壞了陸港互信的關係。陳經緯主席表示:香港的根是法制,青年學生也是香港的根,「佔中」行動將香港的「根」連根拔起,對香港的危害將是顯而易見和深遠的。陳主席呼籲:香港人應該團結一致,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警隊依法執法,絕不容許少數異見人士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不許異見人士攪亂2017年的選舉大局,不許異見人士以「訴求」為名勾結反華勢力,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在講話中提到,任何一個社會的管理運行,都必須由民主與法制相互制約、相伴而生。民主是法制的前提,法制為民主的保障。民主不能淪為少數人的肆無忌憚和為所欲為,更不能成為凌駕於法治之上辱國毀港的粗暴佔領。本期「香港大講堂」旨在加深本港社會各界對違法佔中行動的理性認識,警示「顏色革命」的滲入和破壞,為破解香港當前社會矛盾和價值衝突提供正確指引,以捍衛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王樹成指出,香港是自由港,也是以「民主」和「自由」享譽全球的「福地」。香港的發展與成功取決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統一與完善,決不允許外部勢力以「民主」為由,行「反中亂港」之實。「佔中」者應回歸和平、理性、守法,香港社會各界當同心同德,攜手將共同的家園建設得更加興盛和美好。

在講座中,鄭赤琰教授一針見血地指出目前正在香港發生的「佔領中環」行動,無論是從其目的(挑戰國家主權)、手段(不根據體制做事)還是其最終目標(奪取香港政權)三方面來看,都是一場革命,是經過包裝了的「港獨」。並於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道出「革命」的三個條件,分析指「佔中」符合其全部條件,故認為「佔中」就是一場革命。

香港大講堂的宗旨定位是:不斷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搭建一個分析和具建設性對話的交流平台,凝聚智慧,集思廣益,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將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香港自身競爭力有機結合起來,以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出席本期大講堂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先生;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先生;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博士;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先生;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先生;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有限公司主席、董事長王敏剛先生;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先生;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東區區議員蔡素玉女士;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先生;全國政協委員、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姜在忠先生;全國政協委員、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林銘森先生;全國政協委員、 新標誌集團總裁黃景強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鷹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陳仲尼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馮洪章先生;新華通訊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先生;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社長張渝女士;紫荊雜誌社副總經理張春生先生;前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系主任鄭赤琰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顧敏康教授;霍英東基金會董事霍震宇先生;香港海南商會會長符傳軍先生;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先生;九龍商會副理事長黃勵騰先生。

香港大講堂
      責任編輯:吳筱惟
預告:香港大講堂開講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31]
「香港大講堂」開講      [2014-08-21]
王樹成:更名「香港大講堂」‭ ‬受眾面更廣      [2014-07-29]
香港大講堂第二講:《白皮書與香港的獨特民主路》      [2014-07-29]
劉兆佳:治港者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2014-07-29]
香港大講堂第二講:《白皮書與香港的獨特民主路》      [2014-07-29]
「香港大講堂」將於7月29日舉行第二講      [2014-07-28]
「香港大講堂」第三講      [2014-08-21]
「香港大講堂」第四講      [2014-10-31]
香港大講堂      [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