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球首架商業載人宇宙飛船在美墜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墜毀現場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綜合報道,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商業宇宙飛船「宇宙飛船二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沙漠地帶墜毀,至少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說,英國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商業宇宙飛船「宇宙飛船二號」(SpaceShipTwo)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沙漠地帶墜毀,至少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

事故發生時,這艘飛船正在進行有人駕駛測試。維珍銀河公司將事故形容為「一次嚴重異常」。

電視播出的從一架直升機上拍攝的畫面似乎顯示一個帶有維珍公司標誌的殘骸。

由維珍航空建造的太空船2號,是一種空中發射飛行器,船體長18米,尾部有火箭推動裝置。由母船搭載至4萬5千公尺時,太空船2號便會與母船脫離,船上火箭推進器會點火,把飛船送入地球以上一百公里外的太空。乘客可感受幾分鐘無重力狀態,同時透過巨大的窗戶欣賞到千米以內的太空景色。

維珍集團老闆布蘭森於2009年在加州為「宇宙飛船二號」揭幕。維珍銀河公司發表的一份聲明說,「飛行器遇到嚴重異常,導致宇宙飛船二號失事。」

加利福尼亞州克恩縣警察局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說,宇宙飛船二號的副駕駛員在事故中喪生,駕駛員成功逃生,但身負重傷。

目擊墜機事件的攝影師肯·布朗告訴美聯社,宇宙飛船二號在高空脫離運載它的噴氣飛機後發生爆炸。

維珍銀河公司說,運載宇宙飛船二號的噴氣式飛機「白色騎士二號」安全降落。

BBC科學事務編輯舒克曼說,雖然導致這一事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對希望領跑新興太空旅遊工業的維珍銀河公司來說,這顯然是一次巨大的挫折。

他說,今天的事故將進一步拖延開發太空旅遊的計劃。太空旅行從來就不是容易的,而把它變為一種常態則是難上加難。

由英國維珍集團老闆理查德·布蘭森創立的維珍銀河公司一直是處於初期的太空旅遊工業的領頭羊。其公司負責人在10月初曾表示,他們預計宇宙飛船二號將於幾個月內進入亞軌道空間。

至今已有800名富豪願付最少20萬美元,預訂了這次太空旅程。

      責任編輯:鄭毅
英國載人商用太空飛船試飛墜毀 1人遇難      [2014-11-01]
楊利偉:未來中國將把科學家送入太空      [2014-09-10]
青海一農用車非法載人致四死六傷      [2014-07-18]
日本將研發可下潛萬米載人潛水艇      [2014-05-26]
全球首架商業載人宇宙飛船在美墜毀      [2014-11-01]
伊朗:想達成協議 西方國先解除制裁      [2014-11-01]
日戰機3月內103次監視中國飛機      [2014-11-01]
英國載人商用太空飛船試飛墜毀 1人遇難      [2014-11-01]
南非被殺球星梅伊瓦手機發來求助短信      [2014-11-01]
美飛機失蹤77年被找到 無人島上現碎片      [2014-10-31]